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首页中区 > 党建 > 正文
战旗军旅文工团走进省委党校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
2018-12-26 17:15:00  来源:理论之光

 

  改革开放迎盛世,砥砺奋进新时代。12月25日晚,省委党校会议中心礼堂内灯光璀璨、歌声飘扬、舞姿翩跹,省委党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这次演出以《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热情讴歌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歌颂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歌唱伟大祖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歌唱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改革开放历史时期展现的智慧、伟力和精神风貌,歌唱新时代人民不断增强的幸福美好生活。这次演出由省委党校组织举办,由省委党校和江苏战旗军旅文工团联合演出,省委党校主体班学员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演出。省委党校主体班学员、教职员工、硕士研究生,以及省级机关有关部门同志6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晚会开始前,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登台致词,他指出,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的重要意义,就是要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扎实推进各方面工作,不断将新时代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18时30分,歌舞《领航新时代》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由红军、新四军、八路军后代及省级机关转业军人、退休干部组成的演出阵容,表现出了饱满的热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出战旗军旅文工团的文艺特色,“我们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靠的是全面各族人民的拼搏奋进。”

  第7期团委书记进修班学员的合唱《春天的故事》、第6期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学员的诗朗诵《祖国礼赞》战旗军旅文工新创作的凤阳花鼓《春到小岗》和歌舞《在希望的田野上》,带领我们重温改革开放以来的往事,抒发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希望,让我们重温了改革春风拂过神州大地的群情振奋。联唱《歌声飘过40年》、硕士研究生的双人舞狮表演《狮舞盛世》、诗朗诵《飞奔的中国》,再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人民群众的精神面貌。情景表演《再见吧 妈妈》、歌表演《集合在军旗下》,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坚实步伐。快板书:《天安门广场升旗》和男女合唱《不忘初心》展现了中国人民乘风破浪再扬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光明前景。表达了我们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一往无前,带领亿万人民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

  晚会在第16期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第6期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学员和战旗军旅文工团一起的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台上台下热血沸腾,全体起立高唱《歌唱祖国》。“新时代的号角响亮,新征程的步履铿锵。”表达了党校学员和教职员工以燃烧的激情接力新的长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谱写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宏伟乐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