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首页栏目 > 高校汇引用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正文
不确定条件下我国能源开发、利用和储备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
2016-09-29 10:10:00  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不确定条件下我国能源开发、利用和储备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  周德群

  该项目为200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委托项目。

  能源发展战略研究是一个复杂的系统问题。首先具有多阶段性,需综合考虑开发、利用和储备各个阶段的特点和关联;其次为动态不确定性,“快变”和“不确定”已成为能源战略所处的外部环境的重要特征。再次体现为目标的多样性,能源战略要考虑构筑稳定、经济、清洁、安全的能源供应与使用体系。因此,能源战略研究迫切需要以一种新的视角来审视和应对这种复杂性和多变性,以系统的、可持续的理念统筹和指导能源开发、利用及储备各个环节的工作。

  该课题通过理论分析和数量化研究,系统探讨了我国能源在开发、利用和储备各个环节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研究了可耗竭能源的开发时机、路径、顺序选择;能源利用效率的变动及影响因素,二氧化碳排放的特征、趋势、绩效、差异及原因,能源利用、经济发展与二氧化碳的关系;能源储备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新能源发展现状及制约因素等。最后,基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本理念,提出了我国能源发展战略的调整方向及政策建议。

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作者:周德群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