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思想周刊 > 前沿 > 一评再评 > 正文
娱乐也要亮出价值底线
2018-08-21 09:28:00  来源:新华日报

  一评再评

  记者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了解到,因运营中存在问题,根据《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近日分别对“快手”“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的开办企业北京快手网络科技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公司和北京微播视界科技公司作出警告和罚款。

  法制晚报:今年年初人民日报客户端就曾批评过《黄河大合唱》被恶搞的情况。今年4月,“今日头条”旗下的“内涵段子”就被要求永久关停。对此,相关主办方并不是认真反思,改掉低俗恶搞的毛病,反倒是“抖机灵”,试图借壳重生。但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再皮也不能突破底线,不能试图愚弄监管部门。这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明确表示:坚决遏制突出问题节目死灰复燃,严密管控新增变种问题节目。

  再评:通俗不代表低俗,娱乐不意味着“愚乐”。视频特效等技术手段不是逗笑、可乐、好玩的根本前提。真正的幽默是源于生活的,是接地气的,是善于发现生活者才能从生活的点滴中萃取的。手机摄像普及,网络视频上传门槛低,但对作品创作和创意的要求却不低。平台方面鼓励创作,想提高流量,也要亮出自己的思想与价值底线。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