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思想周刊 > 前沿 > 一评再评 > 正文
假离婚的问题出在哪里?
2018-04-11 09:43:00  来源:新华日报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多部门联合签署了《关于对婚姻登记严重失信当事人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联合惩戒对象为婚姻登记严重失信当事人。假离婚、假结婚严重失信当事人将面临14项联合惩戒措施。

  法制日报:相关部门必须完善相关法规政策,使之更趋合理,更加稳定,以免别有用心者有漏洞可钻。此外,还要面向社会广泛宣传假结婚、假离婚的不利后果,警示老百姓切莫为谋取不当利益而假结婚、假离婚,由此产生的不利后果须由当事人自己承担。

  再 评:假结婚、假离婚让一小部分人占到了便宜,理当从道德的层面去谴责,但却不能就此把所有的棒子都打到当事人的头上。有关部门在制定相关政策时不够严谨,给一些人以可乘之机。而一旦出现漏洞,势必一哄而上,再企图修补便来不及了,规则条例也就变得苍白无力了。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