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思想周刊 > 前沿 > 深呼吸 > 正文
中国提议创建全球“能源互联网”
2018-04-18 10:27:00  来源:新华日报

  深呼吸

  中国成立了一个令人瞩目的组织——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目的是把各国政府、电网运营商、学术机构、开发银行和联合国机构聚集在一起,启动全球可再生能源网络。在今年3月召开的全球会议上,该组织将来自包括遥远的阿根廷和埃及在内各个国家的代表召集到一起,共同致力于实现全球互联清洁能源的愿景。

  中国正在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正在动员各方就一些关键技术挑战进行研发,例如大规模蓄能、超导输电以及管理大型互联电力系统的人工智能。该组织还提议实行新的国际技术标准,以便各国电网能够在一个无缝全球系统中整合在一起。

  中国提议的全球能源互联网为基于可再生能源、特高压输电和能够利用人工智能的智能电网,它是一国政府为实现巴黎气候协定目标而提出的最大胆、最鼓舞人心的全球倡议。这项战略适合我们这代人面临的前所未有的能源传输规模。

  世界报业辛迪加网站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