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思想周刊 > 前沿 > 锐词 > 正文
非共识性人才
2019-06-04 09:28:00  来源:新华日报

  非共识性人才

  指在创新创业领域的一些偏才、新锐人士。现行各类高层次人才选拔政策,大多对人才的学历、资历、论文论著、科研成果等有硬性要求,使得一些“非共识性人才”受制于硬性条件而错失机会。近些年,南京为吸引此类人才,打破唯资历、唯帽子等人才评价方式。在泰州靖江,还专门出台了《非共识性人才认定办法》。

  套路贷

  套路贷,是对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假借民间借贷之名,诱使或迫使被害人签订“借贷”或变相“借贷”“抵押”“担保”等相关协议,通过虚增借贷金额、恶意制造违约、肆意认定违约、毁匿还款证据等方式形成虚假债权债务,并借助诉讼、仲裁、公证或者采用暴力、威胁以及其他手段非法占有被害人财物的相关违法犯罪活动的概括性称谓。今年4月9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发布。

  刷 街

  成群结队的青年,在大街上轮滑。实际上,“刷街”不仅仅存在于轮滑,还有我们更为熟悉的滑板、夜跑、骑行乃至广场舞,等等。别看“刷街”仅是一种简单的休闲方式,可对不少人来说,却是不可或缺的一种生活方式,是他们融入城市的一个入口。

  带 货

  网络流行词,指明星等公众人物对商品的带动作用,现实社会中,明星们对某一商品的使用与青睐往往会引起消费者的效仿,掀起这一商品的流行潮。当前,网上“直播带货”的经营模式日渐红火。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