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思想周刊 > 前沿 > 锐词 > 正文
收缩型城市
2019-04-30 10:04:00  来源:新华日报

  收缩型城市

  前不久,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2019年新型城镇化重点建设任务》,其中首次提出“收缩型城市”概念。该文件明确指出,“收缩型中小城市要瘦身强体,转变惯性的增量规划思维,严控增量、盘活存量,引导人口和公共资源向城区集中”。

  “收缩型城市”这个新概念,提醒我们走出传统观念误区和路径依赖,必须全面、客观地看待城市发展问题,因地制宜开展城市规划和城市治理。

  上盖开发

  指在轨道交通途经地区的上方或邻近周边进行民用建筑开发建设的土地开发方式,根据轨道交通的类型可区分为铁路上盖开发和地铁上盖开发等。这是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有利于公共交通使用最大化,有利于节约稀缺的土地资源。

  猫咪经济学

  无论涉及哪种领域,只要用好了猫咪,就能够轻松获利。究其根源,是猫咪能满足民众情感与精神需要,从而产生实实在在的市场需求。在我国,猫咪相关话题也越来越受到追捧,随之火热的是猫咪周边产品和服务,如猫舍、猫粮、猫医疗、猫咪咖啡馆等。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