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思想周刊 > 前沿 > 锐词 > 正文
集成超越
2019-03-05 09:23:00  来源:新华日报

  □ 集成超越

  在地方发展中,善于把各地成功的改革经验创造性集成运用,集众家之长、集众人之智、集众创之力,产生耦合和裂变效应,形成新的整体竞争力。

  □ 硅巷

  位于纽约城区特别是曼哈顿城的不断增长的互联网和计算机企业群,这些企业主要是新开的公司。后用来泛指现代创新创业载体的一种形态,有别于“硅谷”,其特点是位于城市中心,是以存量空间更新为主的创新科技产业集聚街区,现代科技、新兴产业、创新人才、金融资本、先进管理等要素在这里高度汇聚。

  □ 竹子定律

  竹子,开始的四五年,只能长几厘米。第五年开始,却能以每天30厘米的速度疯长,只用六周时间就能长到15米。原来,开始的四五年,竹子都是在地下努力,它的根系延伸达几公里远。这么强大的根系,才能让它在五年以后加速度成长。这就是竹子定律。这也启示我们,成长不是一蹴而就的,只不过是厚积薄发。

  □ 燃烧我的卡路里

  源自一女团组合演唱的歌曲《卡路里》里面的一句歌词,不少正在减肥的人都用这句歌词来激励自己。后也被用于激励人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勇担当、奋力追梦。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