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理论中心组学习 > 新闻 > 2017年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正式组建 娄勤俭任团长
2017-11-08 07:51:00  作者:郁芬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11月7日,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动员会暨培训班在南京举行,对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出席动员会并讲话。

  目前,由省委书记娄勤俭担任团长,十九大代表、有关部门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共98人担任团员的省委宣讲团已正式组建,从13日起将深入所有设区市、县(市)和人口较多的区、主要高校以及省级机关、省各系统、部省属大型国有企业、乡镇(街道)、村(社区)等集中宣讲200多场,覆盖全省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和相关重点人群。这是近年来我省组织的规格最高、成员最多、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一次集中宣讲。

  王燕文说,组织宣讲活动,是促进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的主要举措,是中央和省委交给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扎实做好宣讲工作,迅速把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把握精髓要义,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围绕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紧密结合江苏实际,全面系统深入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运用一定的宣讲艺术、宣讲技巧,在把握好内容基调的基础上,进一步打开思路、活化表达,讲出针对性、讲出感染力、讲出精气神,推动十九大精神进头脑、见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宣讲团成员接受了备课辅导,并进行了分组交流、集体备课。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王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