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学习型党组织 > 2020年 第367期 > 正文
【学习动态】阜宁:战“疫”时期党员冬训别样红火
2020-05-08 17:33:00  作者:阜宁县委宣传部  来源:理论之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阜宁县以训促防,学做结合,推动全县党员在冬训中增强党性,在防控中检验成效,在服务中树立形象。

一、精心策划,“隔空”授课成时尚

打破传统集训模式,积极开展不见面冬训,引导党员干部居家学习“充电”,把“训”的工作做得更扎实有效。一是架起理论电波。利用村村通广播的优势,开辟冬训“空中课堂”,每天滚动播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唱响红色喇叭。积极发动“百姓名嘴”王启稳等党员志愿者走村庄、进街道、到小区,用手持喇叭和流动音箱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村居(社区)党组织要求。三是打造居家网课。以“学习强国”“铁军号角”学习平台为主阵地,组织开展居家网课学习活动。“文明阜宁”微网站、《阜宁日报》手机报开设“党员干部冬训”专栏,有线电视“智慧阜宁”平台开设“理论宣讲服务课堂”专栏,及时推送理论学习、防疫系列微视频。

二、强化担当,疫情防控当先锋

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勇当主角,争做疫情防控“三大员”。一是争做宣讲员。党员文化志愿者、“百姓名嘴”创作《疫情防控八个“要”》《抗“疫”生产一起抓夺取全胜立新功》等系列作品,以快板、腰鼓、小淮剧、三句半等形式在村居大喇叭、宣传车滚动播放。二是争做防控员。300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以临时党支部为龙头,深入各社区、小区和执勤卡点,共同织牢防控“安全网”。三是争做网格员。许多党员干部放弃休息,主动到挂钩小区宣传防疫知识、测量体温、摸排信息,充分发挥网格员“探头”作用。

三、周密组织,促进发展稳民心

坚持一手抓抗“疫”,一手抓生产,以党员的担当作为推进春耕生产和企业复工。一是下好春耕生产“先手棋”。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技术指导、劳力帮扶,引导农民和种植大户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全力推动“三农”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二是当好企业复工“店小二”。建立疫情防控指导组制度,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选派精干党员力量到企业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宣传和服务,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将党员干部冬训成果转化成助推企业复工的红色力量。三是做好困难群众“贴心人”。兜牢兜实特殊时期困难群众基本民生底线,发布《致广大党员干部一封信》,发动社区、村委会等基层党组织,采取电话、微信、上门等形式,对兜底脱贫对象、低保对象、特困老人、重病重残人员、困境儿童、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老年亲属等进行全面细致摸排,及时采取措施帮助解决困难,真正实现帮扶全覆盖、无遗漏。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