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学习型党组织 > 2020年 第366期 > 正文
【学习动态】启东: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冬训“第七专题”
2020-05-08 17:30:00  作者:启东市委宣传部  来源:理论之光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启东市快速行动、顺势而为,在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冬训六个专题学习外,全面部署落实疫情防控“第七专题”,切实做到防疫冬训“两手抓”、党员教育不停歇。

一是丰富线上资源方便学。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作出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党员冬训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通过“学习强国”“i启东”、广播、电视等各类媒体,认真深入学习领会。及时编辑图文并茂、内容精炼、通俗易懂的学习链接,在“启东发布”等政务微信持续推送,确保学习内容时时有、处处见。截至2月底,46个政务微信共推送链接678条,覆盖党员6.1万。各镇园区街道基层党组织陆续推出“中国之治”“战疫全攻略”“中央一号文件”等定制内容,丰富线上学习资源。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视频会议、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做到疫情防控与学习充电两不误。

二是打造灵活载体生动讲。广泛发动百姓名嘴、文艺骨干、普通党员,讲述疫情防控中体现出的中国制度优势、科学防治方法、群防群治力量、可敬凡人故事、抗疫先锋典型及复产复工经验等内容。截止目前,推出“名嘴说”系列视频宣讲22集,播放量近30万次。广大文艺骨干则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言快板、上海说唱、弹词开篇、越剧联唱等方式,创作《全民动员抗疫情》等128个文艺作品,线上线下广泛传播,让防疫声音入脑入心。

三是强化一线担当见实效。成立305支基层党组织“党员先锋队”,迅速组建9000多名党员组成的社区防控组、交通防控组、企业防控组等工作组。将防控一线作为冬训“实战课堂”,引导党员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和春耕等“主战场”,充分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