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 > 正文
南京财经大学基地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课题立项
2018-03-26 16:45:00  来源:理论之光

  2018年2月,南京财经大学中特中心(基地)主任陈章龙教授为首席专家主持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建思想体系整体建构研究”课题喜获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专项课题立项。

  该课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建思想体系为研究选题,着力对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建思想作整体性、科学性、战略性研究,从逻辑上和理论上对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成果进行推理论证、系统梳理和整体建构,彰显党的建设的合目的性与合规律性的统一。以制度建设为主线,将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五方面作为一个有机联系的开放式的五位一体的系统工程,进行整体研究。该课题内设五项子课题: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建设研究、新时代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研究、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的组织建党研究、新时代党风党纪协同建设研究、新时代全面增强党执政本领的方法论研究。子课题负责人为中特基地研究员焦富民教授、梅景辉教授、王遐见教授、金怡顺教授和南京市委党校刘喜发教授。课题力图探讨整体构建党建思想体系的内涵建设与外延拓展,深刻揭示其内在本质及其发展规律,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以期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

  该国家重大专项课题立项整合南京财经大学中特基地首席专家、中青年科研骨干、青年博士等力量,从党史党建、科学社会主义、政治学、哲学、法学、政治学等角度进行多重阐释,体现了南京财经大学中特基地的科研实力和整体协同合作研究的能力。

  (南京财经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基地))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