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人才队伍 > 社科优青 > O_T > 正文
瞿慧
2020-05-28 10:06:00  来源:理论之光

瞿慧,女,1981年5月生,江苏南通人。2008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9年入职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担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目前主要从事金融风险管理、金融数据挖掘、量化投资策略、投资者关注与投资者情绪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完成的省部级以上项目有教育部博士点项目“基于遗传算法的中国证券市场跳跃性风险识别及波动率建模研究”、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计算智能在金融波动率高频数据建模中的应用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基于高频数据的金融波动率建模研究”(2015年12月结题,2018年3月绩效评估获“优”)。目前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日内高频数据的多资产协方差估计及其预测模型构建研究”(2020年12月结题)。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长期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担任《Energy Economics》、《Journal of Forecasting》、《Computational Economics》、 《Applied Economics》、 《European Journal of Finance》、 《Neural Computing and Applications》、 《IEEE Access》、《中国管理科学》等SSCI/SCI/CSSCI 期刊的匿名审稿人。

所获荣誉包括南京大学雨润奖教金(2014)、魅力导师(2019)、我最喜爱的研究生生涯导师(2019)、江苏省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二等奖(2017),以及江苏省社科优青(2019)。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杨梦媛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