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人才队伍 > 社科优青 > H_N > 正文
李岩松
2020-05-25 16:20:00  来源:理论之光

李岩松,男,汉族,1981年3月生,吉林省吉林市人。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心理学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和南京大学脑科学研究院脑与认知研究平台负责人。曾在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神经病理学研究所和法国国家科学中心完成博士和博士后训练。2015年入选南京大学高水平人才计划-登峰人才计划引进回国,2019年获得江苏省社科优青称号。中国神经科学会应激分子生物学专委会委员、江苏省心理学会认知神经科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和江苏省心理学会普通和实验心理学专委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和南京大学校级项目4项,并参与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和全军医学科技青年培育项目各1项。研究方向为社会认知神经科学,通过采用传统心理学的实验研究方法,并结合神经科学、计算机科学和临床医学等学科来理解正常人和精神障碍患者的工作记忆、执行功能、奖赏和决策等社会行为的心理和神经机制,同时还关注生理因素(激素)和外部社会情境(竞争)对这些行为的影响和调节机制。目前以排名第一的身份分别荣获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科学)青年成果奖(首届)、江苏省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和2018年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奖(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类)一等奖。在国际国内高水平期刊发表文章20多篇。除学术论著以外,还积极通过科普文章和科普译著的方式服务社会。目前应邀为《光明日报》旗下《教育家》杂志撰写脑科学与教育专栏文章多篇,引起了广泛关注。其中《切莫被手机控制了人生》的文章入选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平台的教育板块。此外,2019年已经出版科普译著一部《人人都该懂的心理学》,将于2020年下半年出版其紫妹篇《人人都该懂的脑科学》。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杨梦媛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