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扬州市 > 正文
把“疫”线当考场,“五大行动”为冬训添色
2020-03-05 09:43:00  作者:周忠祥  来源:学习强国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本年度党员冬训由平时转入战时。江苏高邮市着眼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的防控宣传工作要求,结合城乡联动开展以“学习强国”学习赛、“制度自信”党员说、多维宣讲接地气、结对共训再深化、小康收官大家谈“五个行动”,部署实施“学习强国”聚合力、万众一心共战“疫”活动,4万余名党员干部同心奏响着一首战“疫”劲歌。

学习进网,一个平台助战“疫”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该市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强大的功能和资源,变线下集中学为网上随机学、互动学,推动战“疫”学习网上行。

这场战“疫”至今,指挥、组织、宣传的重要形式,高邮应用最多最广泛的当数“强国视频会议”。高邮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市依托这一平台,结合运用“今日高邮APP”等网上主流媒体,组织开展互动学习、“宅”家学习、战地学习,效果显著。

“疫”线宣讲,党员干部用功说

“喂!今天再给大家说哈子,防控疫情到了最关键时刻,还有一小部分人,出门不戴口罩子,把我们每天宣传的话当耳旁风。零疫情不能零防控,大家思想千万不能麻痹大意,万一病毒找上你,你皮都么得。”高邮市界首镇大昌村村支书的方言硬核喊话,让防疫宣传充满了乡土味。

我是党课主讲人,战“疫”宣讲在基层。该市结合“点赞中国之治”主题演讲,推动党课、理论+文艺进冬训、向战“疫”,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参加新时代文明战“疫”八项行动,联合文艺志愿者创作并传播千余件上连天线、下接地气的文艺战“疫”作品。市融媒体中心的《向春天出发》、教体局的《白衣英雄赞》、卫健委的《沙画:武汉加油,我们在一起》等多部微视频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展示;龙虬镇宣传委员周荣池创作的《抗疫“三字歌”》,被市文明办翻印成5万张海报、传单和绘本……

这些战“疫”宣传作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手法,通过直观、方便、快捷的网络传输,推动党的战“疫”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城乡结对,防控发展两手抓

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紧的关键阶段。高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有关决策部署,推动防控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市财政局、教体局、信访局、妇联挂钩开发区;市民政局、法院、供销总社挂钩卸甲镇;市住建局、检察院、工业总公司挂钩三垛镇,等等。57个市级机关部门1064名党员干部,组成400多个志愿服务组,实现所有村(社区)全覆盖。他们与基层干部并肩战斗,坚守岗位,为全市始终保持“零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力量保障。

近日,高邮突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深化拓展城乡、镇村(社区、企业)结对共训、联防联控,广大党员干部分组进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商铺、进农户,联合开展防控宣传、互动宣讲、检查帮扶、指导农耕等工作。

温暖传递,服务帮扶强信心

疫情发生以来,高邮深化推进“三服务”工作,开展疫期“八送”活动,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以政策暖心田、帮扶面对面、惠民点到点的新成效,更好强信心、暖民心、聚人心。市工信局牵头组织11个机关综合服务小组,深入近600家规上工业企业,逐一上门指导服务;高新区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加强与客商项目洽谈,已排定太龙智显LED灯杆屏制造、温州仁杰氧传感器及油泵等8个意向项目,密切跟踪浙江正鼎汽车零部件、无锡永亿精密铸造等15个项目;城南新区针对星浪光学公司复工后工人返厂率不到50%的现状,组织村、社区干部上门一对一宣传,引导年青劳动力留乡就业,举办职业技能初级培训班,已经为该公司输送工人105名。

高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疫”线当考场,战训结合,以学促用,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来源:学习强国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