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盐城市 > 正文
响水交运局:冬训“红磁场” 赋能交通建设“加速跑”
2021-02-25 15:41:00  作者:徐福元 李飞  来源:理论之光

自2020—2021年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交通运输局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员冬训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持续在宣讲载体、教育模式、学用结合上寻突破、求创新、下功夫,确保冬训工作全覆盖、受欢迎、见实效,真正让党员冬训的强劲“红磁场”赋能交通建设“加速跑”。

丰富宣讲载体,掀起冬训热潮。通过书记带头宣讲、专家上门宣讲、骨干主动宣讲、平台广泛宣讲,不断掀起冬训热潮,真正做到书记带着学、优秀党员领着学、基层党员跟着学,确保理论宣讲“不断线”,全员参与“不掉队”。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邀请县内外理论专家上门“传经”,交流研讨。理论学习骨干主动走上讲台,谈体会、说收获、话打算。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开展集中学习教育的同时,把理论宣讲内容制成PPT或微视频,上传微信群、QQ群,便于党员干部进行自学,实现理论学习资源共享。

创新教育模式,增添冬训活力。打破以往一些老套路,以新视角、新思路开展冬训工作,让队伍“动”起来、形式“活”起来、内容“实”起来,从而激发党员干部主动“争学”。通过开展“书记上讲台”、党员干部上党课、志愿者宣讲等活动,提升冬训影响力,形成上下联动、立体宣讲格局。坚持“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处理好“要讲”和“想听”的关系,将理论落到群众熟悉的典型事、具体事、眼前事上,真正把冬训办成一堂生动的“实践课”。同时,优化内容“供给”,整合各类资源,用好新媒体,融入“微时代”,力使冬训工作有声有色、有形有力。

注重学用结合,确保冬训成效。把冬训工作与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充分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助力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为切入点,与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员活动日有机结合,围绕冬训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通过“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组织学习时代楷模、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对照先进典型,查找自身差距。瞄准“两争一前列”目标,铆足干劲,创先争优,努力做好全年工作,高质量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