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盐城市 > 正文
阜宁:县委书记开讲冬训第一课
2021-01-13 16:53:00  作者:周龙 羊艳  来源:理论之光

1月11日,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党政楼208会议室内济济一堂。阜宁县委书记徐华明正在作题为《守正创新争创冬训十连冠 凝心聚力开启时代新征程》的冬训第一课。他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形势和阜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娓娓道来,吸引着来自各镇区和县直各单位 200多名与会者聚精会神地边听边记。县委书记开讲冬训第一课,正式拉开该县党员干部冬训的大幕。

徐华明在冬训课上表示,一年一度的党员冬训工作,是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激发干劲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必须把冬训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凝聚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强大力量,必须把冬训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打造“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引领区”,必须不断巩固冬训工作成果。必须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用好冬训载体,按照省市部署,把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思想淬炼抓细抓实抓长,推动全县上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党员冬训第一课上,徐华明动员大家要以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党员冬训,提出了“十四五”时期阜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高质量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共享发展上争当表率;高质量打造地标性产业集群,在促进新能源产业双循环上争做示范;高质量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在探索建设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上走在前列。

就全县基层党员干部如何开展好冬训工作,他提出阜宁要做到三个“要”,即要以更高政治站位,全面掀起冬训工作热潮;要以更实学习内容,不断拓展冬训工作新内涵;要以更强组织领导,确保冬训工作取得实效,从而进一步推动全县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做优做特,争创冬训工作“十连冠”,不断擦亮“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引领区”名片。

“书记的课,语言平实,旁征博引,他从宏观形势、发展任务、群众期盼的维度,深入浅出地阐释我们为什么要把冬训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让我对党员冬训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市“百姓名嘴”工作室负责人王启稳感慨地说道。

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新沟镇党工委副书记在交流发言时说,“听了书记的冬训第一课以后,我们对全县“十四五”发展战略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和更深刻地理解,我们今后工作的目标更明了,思路更清了,干劲更足了。”

一直以来,阜宁县把党员冬训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落实好“五个一”,即书记作一次首场辅导、书记撰写一篇高质量调研文章、分管领导作一次专题辅导、有一个冬训特色创新项目及领导班子领学一个冬训专题,领导亲自过问、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督查落实。与此同时,发挥机关干部、“百姓名嘴”等宣讲骨干特长,采用“宣讲+文艺+服务”方式,广泛开展大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据悉,阜宁县已连续第9年被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表彰为全省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示范县,并多次荣获全省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创新项目奖。党员冬训“五个一”做法被中央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简报专题刊发。《光明日报》《新华日报》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主流媒体多次聚焦报道阜宁县冬训工作特色做法。

目前,党员冬训正在全县火热开展中。

(中共阜宁县委宣传部 周龙 羊艳)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