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盐城市 > 正文
建湖县:紧贴“疫”线防控 提升冬训质效
2020-04-02 16:40:00  来源:理论之光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党员干部冬训也面临着新情况、新难题。上冈镇党委因势利导,立足战“疫”一线,以疫情防控为冬训“实践课堂”,砥砺初心践使命,聚力担当勇作为,全面检验冬训实效。

一、强化引导,凝聚共识,学习宣传广覆盖。该镇变传统的“面对面”为时尚的“线上训”,着力打造“不见面”的时空课堂。空中传播送资讯。结合市县下发的七大专题,将疫情防控作为今年党员干部冬训学习联系实践的重要内容,通过政务微信群、公众号、新媒体等形式,及时转播、发布官宣。利用村居空中广播、镇村宣传车、志愿者流动小喇叭,全天候播放党中央疫情防控的政策声音和权威资讯,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网上发布学典型。培植和选树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党员干部先进典型,通过各级媒体宣传报道市县好人、模范党员、社会志愿者等20多人次,每天早上7点在政务群准时发布,已持续18期,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学赶先进、争当先进的动力。视频连线建课堂。借助远程教育平台,开展书记疫情专题党课、防控先锋事迹晒台、“学习强国”屏间交流、专题学习培训等活动,推送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播放宣讲视频,打造线上“戴口罩”的连线课堂。

二、体现责任,勇于担当,帮办服务多维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镇党委把冬训课堂搬到“疫”线,将实际行动作为检验冬训成果的“试金石”。防控一线当先锋。严防输入性疫情,针对镇域面积广、疫情防控量大的实际,组建了12个临时党支部,60多个特别党小组,500多名党员干部分赴5个县级、82个镇村级检查点,组织协调、指导防控,做好全天候“防疫守门员”。全程服务解民忧。开展“暖民心、解民困”活动,帮助排查出的湖北、浙江等重点地区返乡 “四类人员”,提供送菜上门、代购生活用品等服务。镇行政审批局拓展工作内容,采取电话指导进行“不见面” 网上审批,对特殊对象提前预约、分时段服务。帮办复工保生产。按照“统筹计划、积极稳妥、分类指导、一企一策”的要求,机关党员干部113人全部驻企帮办服务,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原料和产品购销等问题160多件,至3月初,全镇215家企业复工率达95%。

三、突出导向,比晒实绩,加快发展全方位。补足疫情影响的短板,抢发展先机,不断掀起比学赶超热潮。项目招引卓有成效。开展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百日竞赛活动,园区30多名党员干部积极利用网络、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云招商,先后招引三菱研磨新材料、中鸿机械密封部件等重大项目5个,投资总额达6亿多元。民生工程快速推进。深入实施水利绿化、环境整治等民生实事项目,组织600余名干部群众、35台套机械投入工程建设,完成覆盖12个村居18.3公里的串场河景观带一期工程,新植树木6.5万株、绿化面积近2万平方米,整治黑臭水体1500多米。脱贫攻坚稳固提升。通过财力支撑、民资助力、科技引领等方式,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新实施分布果蔬、林木、养殖、运销等领域扶贫项目13个,总投资2000多万元。典型示范层出不穷。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难,主动担当,涌现了加班加点赶制口罩的利达制衣和向疫区捐款的银海棉业、浩瀚重钢等企业,以及肖斌、何兆琴等党员干部典型,在他们的影响下,全镇各条战线先后捐赠款物达80余万元。

(建湖县上冈镇人民政府朱巨文 13912577443)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杨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