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徐州市 > 正文
贾汪区大吴街道:夯实基层堡垒 助推乡村振兴
2021-03-30 14:04:00  作者:柳喜峰 蒋新会 郭丹 李路  来源:徐州学习平台

日前,徐州市贾汪区大吴街道小吴村村民委员会班子成员专门来到预备党员王旭家慰问,并传达今年党员冬训的最新要求和面对面宣讲党史知识等,让王旭十分激动。

王旭是小吴村去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去年11月底因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时,脚滑从楼梯摔倒,导致腿部骨折。冬训期间,小吴村专门安排人员上门慰问,传达冬训会议精神,宣讲中央最新会议精神及党史知识。

为进一步加强街道基层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巩固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大吴街道党工委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员冬训工作。

紧扣时代脉搏,丰富培训内容。大吴街道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组织党员坚持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章党史等内容,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做细上下功夫。同时,街道各包片领导带头为农村党员讲党课,进一步把党员冬训工作推向了新的高潮。

强化宣传力度,创新活动方式。充分利用新农村大喇叭、微信矩阵、“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十必联”等形式,组织在家党员“集中学”、流动党员“自主学”、年老体弱党员“帮助学”,通过开展讲专题党课、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小吴村组织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利用“十必联”工作网络,上门为没法参加集中培训的党员进行宣讲。

线上线下结合,提升冬训实效。大吴街道紧紧围绕自身实际,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的基础上,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冬训工作。

今年春节前后,部分外地流动党员回乡过年,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不能随意外出参加聚集性活动,针对这部分党员,大吴街道利用“十必联”工作网络,通过微信群视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视频会议等形式开展线上培训,在外地过年的党员也能通过线上的形式参与进来。小吴村闫晗是一名返乡的党员,平常在外地无法参加组织生活会、学习会,春节回乡后计划利用假期时间多多参与、加强与组织的联系,却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无法参加线下活动,线上的培训活动为他的学习提供了一条捷径。(供图:徐州市贾汪区大吴街道办事处)

来源:徐州学习平台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