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徐州市 > 正文
徐州贾汪区宗庄村:“微冬训”开创党员学习新模式
2021-03-16 16:00:00  作者:蒋新会 郭丹 李莲  来源:徐州学习平台

“今天咱说说民法典咋保护咱农村留守妇女和儿童法律权益……”到底是春天了,天气温暖起来,这几天,徐州市贾汪区大泉街道宗庄村党员志愿者杨建梅,奔波在街头巷尾给群众们宣讲法律知识,她的话语简单明了、通俗易懂,让老百姓愿意听、信得过。

杨建梅宣讲法律知识。

近期,宗庄村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党员冬训,促进全村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宗庄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宗庄村有130多名党员,部分年老体弱无法正常参与集中学习。”宗庄村党总支书记吴飞说,宗庄村开展“送学上门微行动”,定制十余份“学习大礼包”。党员志愿者在探望慰问老党员的同时,及时把学习资料送到老党员手中。让老党员全面参与到党员冬训活动中,做到不漏学、不缺课。

党员志愿者“送学上门”。

宗庄村采取灵活方式,把冬训搬到“线上”,用活微信群、“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与党员互动交流、分享感悟,有效盘活“碎片化”时间,将“微学习”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让线上学习成为新风尚。

针对辖区困难党员、特殊群体,宗庄村广大党员积极行动,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开展节日慰问、政策宣讲等志愿服务,以“实训”促“冬训”。春节期间,擅长书法的党员还为村民写春联、送福字,既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也让村民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

“党员冬训是党员集中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的一个重要抓手,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冬末春始的黄金时期,我们将以冬训为契机,继续创新学习模式,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实效,汇聚全村力量,以更饱满的状态、更新的认识和更有力的干劲开启我们村新一年的建设!”吴飞说。

(供图:李莲)

来源:徐州学习平台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