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徐州市 > 正文
把冬训课堂搬到抗疫一线
2020-02-27 11:41:00  作者:渠海营 李先昭  来源:理论之光

近日,丰县万余名参训党员骨干走出教室,将冬训课堂搬到疫情防控一线,宣传防疫知识、排查外来人员……“小喇叭”代替了书写笔,宣传单替下了笔记本。

“我在医务部门工作过,知道怎么防护,让我去。”1月27日,华山镇统战委员刘峻面对疫情主动请战。该镇邢桥村一村民确诊为新冠肺炎,刘峻主动请缨来到该村,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封闭村庄各路口,挨家挨户排查、宣传。

今年丰县党员冬训活动自1月6日全面启动,计划组织全县1万多名党员开展“冬季大学习”。不期而至的疫情,打乱了原有的冬训学习计划,丰县果断决定组织参训党员干部走进抗疫一线,以“实战”检验冬训成效。

“每天打电话打到耳朵快要失聪。”丰县凤城街道城市管理中心的郭修静说。街道27个村居、13个商业小区成了他的冬训“课堂”,“有一天,光接听举报外来人员的电话就有87个,然后又一个个打电话核实排查,两个充电宝轮流用电都供不上。”通过郭修静和同事们细致入微的工作,凤城街道共排查出湖北返乡人员84人,外地返乡人员750余人。

在中阳里街道丰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师丽每天都奔波在各小区之间,当起居民群众的“代购员”,为社区居家隔离的5户16人及不方便出门的老人、残疾人代购各种生活必需品。居民一个电话或一条短信,师丽便亲自安排采购,并和其他工作人员一道,送到群众家门口。到目前为止,一共为28户居民购买各类蔬菜、鸡蛋、肉类、油1000余斤,米、面50多袋。

“经过这场特殊‘冬训’,真正感受到什么叫‘全民总动员’,越发理解我国制度的显著优势了。”欢口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广宇在“抗疫日记”中这样写道。

丰县县委书记娄海表示,党员冬训前移到抗“疫”一线,既是对党员党性的检验,也是增进党群关系的良机,这场特殊“冬训”对于每一名参与的党员都意义非凡。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