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无锡市 > 正文
“三强三度”为党员冬训“传统项目”注入新动能
2021-02-19 13:49:00  来源:理论之光

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使命崇高、意义重大。在一年一度的党员冬训中,江阴市夏港街道以新概念描摹新模式,借新方法注入新活力,通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和把握机遇与挑战,有效引导街道广大基层党员进一步把智慧和力量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统一到省市委各项目标任务上,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以奋斗姿态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强“标杆”,党员冬训有“力度”

党员冬训是基层党员理论武装的重要抓手,在思想上定基调、立标杆,以“集聚效应”凝聚强大合力。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夏港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主抓相关工作、审定实施意见,街道党工委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党员冬训工作3次。制定了《夏港街道2020-2021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实施意见》《夏港街道2020-2021年度党员冬训活动安排表》,把党员冬训工作列入年度综合考核。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今年街道党员冬训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共设1个主会场,13个分会场。书记带头讲党课、开好动员部署会。各基层党员冬训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确保党员冬训参训率、传播率。

强“网络”,党员冬训有“深度”

精准传播才能精准到达,党员冬训工作的精准性,既体现在覆盖人群的“精准”,又体现在理论供给的“精准”,架构合理、行之有效的传播网络不可或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围绕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6个专题针对性、分众化、多形式进行教育培训。在不折不扣完成上级冬训学习内容的同时,还量身制订了《夏港街道党员冬训组织开展好“八项”工作内容清单》,让冬训学习走实更走深。街道党政领导中心组集中学,分管条线带头学、业务知识各自学。广大党员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学、党员中心户为单元分散学,理论宣讲为载体广泛学。党员冬训启动以来,基层各单位组织开展“向先进学习,发扬长江村精神”大讨论活动。街道以“巾帼好声音”“万安颂”理论宣讲团为主力军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7场。各党组织重点围绕“三转一提”主题学习交流,党员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将会按照许峰书记提出的“坚定不移转思路、多措并举转方法、驰而不息转作风、持之以恒提效能”等要求,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强“融合”,党员冬训有“温度”

新时代、新模式,紧跟实践发展,创新观念、丰富形式,贴近基层实际、贴近党员思想和情感需求,才能把工作做到基层党员的心坎上,推动党员冬训工作取得实效。街道党员冬训创新工作方法,拓展“融”的思维,把党员冬训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春送福、扶贫问暖等活动结合起来,使冬训工作真正成为“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民心工程。冬训期间,街道党政领导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分批走访慰问辖区困难群众、困难家庭、退休老党员、退役军人等对象共计470余名。各单位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妇女微家阵地等开展新春送祝福、留澄过大年系列活动共计50余场。与此同时,各村(社区)志愿者们把冬训课堂前移至群众家中。积极宣传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群众科学防控,自觉防控。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