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无锡市 > 正文
无锡滨湖:党员“防疫+”冬训,各尽其能见成效
2020-04-09 17:42:00  作者:杨心未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

如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党员冬训?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山明社区将疫情防控与党员冬训紧密结合,依托“防疫+”冬训新形式,发动社区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广大党员在战“疫”中接受教育,在战“疫”中锤炼党性,推动党员冬训有序、有效开展。

“防疫+”在线学习,教育不断线

特殊时期特殊方法,手机成为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冬训学习的主载体。为做到疫情防控和理论学习两不误,山明社区改变冬训集中学习模式,灵活采用“云”学习方式。利用“学习强国”“滨湖先锋”“幸福蠡湖”等有效载体,以党员微信、QQ群等为阵地,推送疫情动态信息、最新防控政策等内容,打通党员理论学习的“最后一厘米”,营造浓厚的冬训学习氛围,鼓励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知识,实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党员冬训“不断线”。

“防疫+”志愿行动,实践显风采

党员冬训不仅在于学,更在于做。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山明社区党委迅速组织党员开展“战基层疫情,践入党誓词”活动,把“疫”线作为党员冬训的主战场,让抗疫成为一场党员党性的大练兵。社区广大党员纷纷响应,投身防疫志愿服务。

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坚守岗位,连续奋战只为守护一方安宁;居民三支部党员唐惠芬带领居民志愿者拿起小喇叭走村串巷、排查摸底、宣传动员;居民四支部党员王德义协助小区卡口执勤,带领支部党员捐款;居民五支部党员陆婉英动员一干党员值守小区,协助外来人员登记,参与日常消杀;居民六支部党员田江主动参与夜间值班,引导外地返锡人员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身边人不胜枚举的典型事迹成为党员冬训最鲜活的教材。

“防疫+”复工复产,党员挑重担

随着辖区越来越多的店铺和企业复工复产,山明社区党员积极成立复工帮扶和监督小组,深入企业一线做“惠企帮手”,面对面指导不同类型企业制定符合实情且科学可行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信息采集、体温测量、场所消毒等各项细节。对沿街店铺进行复工指导,落实日巡查监督,完善“一人一档”和健康检测。党员在帮扶和监督的同时,宣传政府应对疫情出台的各类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坚定战胜疫情、恢复经营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防控不放松,理论学习同步抓。这场特别的党员冬训没有让山明社区的党员停下学习脚步,反而让他们在线下勇挑重担,社民齐心、党群协力,以实际行动锤炼了党性、提升了自我,取得了冬训实效。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