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无锡市 > 正文
多措并举吹响外企党组织冬训“集结号”
2020-03-16 09:03:00  作者:杨骏  来源:理论之光

无锡高新区企业党委作为无锡市新吴区委十三个直属基层党(工)委之一,服务的对象主要为区本级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覆盖22个党委,4个党总支,6个联合支部,183个党支部,党员人数为5627人,其中174个外企党组织。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无锡高新区企业党委根据外企党支部的特点,创新冬训模式,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以党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契机,以党建联盟为依托,以“三大”线上课堂为载体,积极组织开展具有“活力”的党员冬训。

新媒体为党员冬训注入“红色”动力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如何在疫情期间既要“不聚集、少开会”,又要认真落实冬训工作,做好党员的党性教育。高新区企业党委号召各个党支部运用新媒体平台,利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企业党委公众号“三大”线上学习平台,积极开展党员冬训和“三会一课”,把“线下”教育变为“线上”教育。为增加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自主性,电装天党支部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将党员分为多个学习小组,采取“组长督促组员学、微信轮流分享学、每天积分排名学”的“三学”方法,大大提高了党员们的参与度和活跃度。

党建联盟为党员冬训打造“红色”引擎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如果党员冬训第一步是学习,那接下来的一步就是实践,以深入防疫一线作为试金石,来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斗中,企业党委党建联盟迅速吹响“集结号”,各成员单位拧成一股绳,连城一条心,在社区防控、企业复工、员工心理咨询等方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联盟的优势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提供“红色”引擎。

志愿队为党员冬训架起“红色”桥梁

要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离不开强大的经济后盾支持,企业的复工复产是重要保障。企业复工初期,外企党组织迅速成立党员志愿队,在基层党组织的带领下,这些志愿队伍开启了“严检查、防扩散”的“花式”模式,有人化身为“守门员”每天在厂房门口为每位员工做好体温测量和记录,坚持守好防疫的“第一关”;有人化身“宣传员”在企业宣传栏、工作群、车间等地方做好防疫宣传教育工作;有人化身“消毒员”每天身穿厚重的防护,身背沉重的消毒设备,行走在企业的每个角落,为企业的复工复产带去安全保障;有人化身“观察员”及时观察和发现状态情绪不佳的员工,通过微信、电话和员工聊天谈心,缓解他们的精神压力。外企党员志愿队的成立,巧妙的把党员教育和外资企业的经济发展相结合,让党员们做到“学中有做,做中有思”,让这场复工“大考”成为党员们党性的试金石。

岁月无痕,在鲜红的党旗下数百个外企党组织铸成一个个坚强堡垒,稳若磐石;岁月如洗,在鲜红的党旗下数千名外企党员经受了一次次思想洗礼,不忘初心;岁月如歌,在鲜红的党旗下数十万名企业党群职工共同携手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慷慨激昂。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