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泰州市 > 正文
高港大泗镇:“专特精”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
2021-04-06 13:58:00  作者:陈亚林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泰州市高港区大泗镇紧紧围绕“谁来讲”“怎么讲”“讲什么”上下功夫,抓好党员冬训活动关键字,把新时代“大主题”转化为党员干部急切关注和乐于接受的“小切口”,把“小故事”讲出“大道理”。

壮大宣讲队伍,在“谁来讲”上力求“专”。镇党委书记上好冬训第一课,各村(社区)书记带头开展理论宣讲。坚持用身边人说身边事,邀请两位赴陕支农、扶贫的机关同志加入冬训宣讲队伍,用他们扶贫的亲身经历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冬训专题党课,推动广大党员凝聚攻坚力量,迅速将全镇冬训工作推向新的高潮。

创新活动形式,在“怎么讲”上力求“特”。在镇网格化社会治理中心设立主会场,在政府大会议室及各村(社区)会议室设立分会场,通过视屏连线,让理论传播插上“飞翔翅膀”。将志愿服务“四张清单”制度灵活运用到党员冬训工作当中去,创新党员干部“点单”、文明实践阵地“端菜”、志愿服务“买单”的精准服务新模式,利用先锋e家和微信、钉钉开展“掌上冬训”。结合元宵节等传统节日,开展“猜灯谜学党史”趣味活动,将传统民俗活动融入党员冬训,不断满足党员干部的个性化需求,提高冬训工作效能。

丰富冬训内涵,在“讲什么”上力求“精”。大泗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阵地作用,结合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履职“第一课”,多形式开展党员冬训活动。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庄严宣誓,递交任职承诺书,参观“廉政文化园”,镇党委书记对所有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开展集体谈话,第一时间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加油鼓劲,掀起“上任即开考,上马即奔跑”的干事热潮,吹响“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冲锋号角。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