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泰州市 > 正文
泰州寺巷街道:聚焦“微”特色 激发党员冬训新活力
2021-03-16 16:08:00  来源:理论之光

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积极探索冬训新模式,在组织思路、内容主题、活动形式、载体平台上推陈出新,聚焦“微”特色,有效激发了党员冬训新活力。

聚焦“微分类”,按需施教求实效。针对大部分党员开展“引领式”的党内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学思践悟,引导广大党员强化理论武装。针对年老体弱党员开展“1+N”上门送学,即由党支部联系党员,到家中通过朗读、讲解等方式辅导其学习,让每名党员都能感受到党组织关怀,分享学习教育成果。针对外出流动党员,采取短信、微信等形式推送学习内容,实行“智能式”的教育,实现党员教育“全覆盖”,党员学习“零距离”。目前,寺巷街道组织集中学习25场次,推送学习内容160余次,上门送学120余次。

聚焦“微课堂”,学以致用添活力。组织全体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原著、听原声,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组建18个党建学习微信群,把党员连在“线上”,使党员学习教育延伸到“掌心”和“指尖”,确保街道党员可随时随地浏览党建资讯、了解党建知识、接受党性教育。

聚焦“微实践”,凝心聚力增动力。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认真开展“践行嘱托开新局——奋斗有我”“讲述身边的故事”等征文和宣讲活动,让党员群众轮番上阵、争相发声,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刻感悟作为鲜活教材,既传播了党的声音,又让党员群众参与其中,形成党群共建互融的良好局面。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党员开展有特色、惠民生的志愿服务活动,将理论化为实践,让冬训更加接地气、有温度,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冬训精神内涵。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