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泰州市 > 正文
泰州海陵:定制特色“菜单” 配强精神“大餐”
2021-03-05 14:31:00  作者:金也婷 沈旻  来源:中共泰州市海陵区委城南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泰州市海陵区城南街道在推动全体党员“吃”好冬训规定“主食”的同时,按照“缺什么学什么”的要求,定制特色“菜单”,为党员配强精神“大餐”。

紧扣主题炖出“理论餐”

近日,城南街道鑫龙社区将道德讲堂与学党史相结合展开理论学习活动,“总有一种精神,振奋人心;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执着坚守。”在学习现场的交流发言环节,大家各抒己见,俨然成了一堂党史学习的“公开课”。

城南街道紧扣学习主题,通过党政领导讲、理论专家讲、新入党党员讲、社区骨干讲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史”等内容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坚定信仰,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知行合一炒出“思考餐”

冬训期间,城南街道新胜社区组织党员干部赴江苏南通“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 参观见学,让“红色历史”活起来、暖起来、传起来。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城南街道各社区党组织以参观见学、观摩影片等形式,组织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看中学、在学中悟,积极推动以“知”促“行”、以“行”促“知”。

丰富专题煲好“营养汤”

城南街道通过开设经济、安全、纪检、社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等专题培训,精选相关案例开展学习活动,有针对性地提高党员业务技能,全面增强党员本领,从而实现在工作中更好地服务群众、办好实事。

寓教于乐亮出“特色菜”

城南街道锦绣社区通过开展“忆党史、悟初心”读书分享交流会,让党员们在学习党史过程中对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此外,城南街道组织开展了《我的入党故事》征文活动、“践行嘱托开新局——奋斗有我”专题系列活动、红粟读书会阅读比赛、元宵节党史知识猜灯谜活动等等。把理论知识融入生动有趣的学习活动,提高党员群众学习兴趣,提升学习成效。

提高覆盖率积极“外送餐”

“我年龄大了,腿脚不好,社区党组织及时送学上门真的是太方便了!”城南街道美好社区老党员刘克锦感慨。为确保广大党员同步进行冬训理论学习,城南街道开展“党员冬训上门送学”活动,本着“党员冬训一个也不能掉队”的决心,采取“送学上门”“线上上课”的方式把课堂搬进党员家,把党的最新理论送入老党员家中,有效确保了冬训的参训率与覆盖率。

来源:中共泰州市海陵区委城南街道工作委员会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