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泰州市 > 正文
泰兴分界镇:突出“三个我” 推动学、思、践、悟融合
2021-03-03 13:55:00  作者:周洁琴  来源:理论之光

“这次流动党员学习培训,我实地了解家乡变化。希望培植壮大优势特色产业,形成‘一村一品’的产业链条。”春节期间,在泰兴分界镇开展的“时代潮头不缺位 分界奋斗我奋斗”交流研讨活动中,流动党员张中泽的建议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为进一步创新党员冬训载体,提升党员冬训实效性,激发党员冬训新活力,分界镇通过做好“三个+”,突出“三个我”,推动党员冬训学、思、践、悟深度融合。

“线上+线下”,拓宽“我来学”的渠道

分界镇党委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镇村党员参与线上学习,每天推送荐读文章,在线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利用镇村视频会议系统举办“四史”线上课堂,制作并推广线上答题小程序,发动党员干部和居民参与到在线答题中来,扩大理论学习覆盖面。组建“习相伴”学习互助小组,由年轻党员对身体不便、年龄偏大的党员送学上门、“一对一”或“一对多”帮学助学,指导年长党员利用“小喇叭”学习,进一步拓宽渠道,培养收听习惯。“通过这次党员冬训,老党员们学会了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看视频听新闻,现在学起来更方便了,也更积极了。”分界镇滕兴村党总支书记杨俊建说。

“扬长+避短”,激发“我来讲”的热情

分界镇充分发挥年轻党员学习能力强、创新想法多的优点,打造新入党人员、新提拔领导干部、新入职公务员“三新”宣讲团,开展“读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体验读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优秀课件。每周一上午,“三新”宣讲团成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各界人士讲解党史,发挥以点带面作用。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活动,让老党员谈历史见证、奋斗经历,加深年轻党员对党的事业理解。退休村干部赵登平发挥余热,编写快板《表一表,十九届五中全会新风貌》,用“理论+文艺”的形式宣讲,引导党群同频共振,凝聚发展共识。

“比武+服务”,提升“我来干”的实效

分界镇组织“践行嘱托开新局——奋斗有我”征文比赛,推动党员在理论学习中有所悟、有所获,提升政治领悟力。同时,结合志愿服务和疫情防控,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作风建设大比武;实施暖冬行动,为140余名困难群众送去温暖。春节期间,8名党员放弃休息,成立巡逻队,在商超、农贸市场、酒店等公共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守好“最后一米”。65名驻厂员化身服务员和宣传员,征集企业生产招聘需求,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发布招聘信息,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巩固冬训成果,不断提升党员政治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做好乡村振兴、民生幸福和党建引领大文章,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分界镇党委书记樊晖表示。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