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泰州市 > 正文
线上不“停步” 线下勇担当
2020-03-16 09:02:00  作者:王晨霞 潘存飞  来源:理论之光

0确诊、清零、企业复工复产、卡点拆除、餐饮服务行业有序恢复……一些信号的闪现让群众渐渐放松了对疫情防控的警惕,却考验着基层党员干部。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一份”疫情不退,绝不收兵”的动员令,让广大党员干部选择毅然坚守疫线。许多老党员感慨:“这就是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这场疫情防控就是最生动最特别的冬训课堂!”

学不停,冬训课见“屏”如面

“各位领导,今天的冬训一刻钟是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消息一出,“收到”“收到”“收到”……回复信息蜂拥而至。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为了减少人员聚集,罗塘街道积极转变党员干部冬训学习方式,采取“移动式”线上学习法,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号召党员干部线上学不停,了解中央政策精神,及时传达各项防控命令。

利用微信群等载体,党员不定时在群内反馈疫情防控信息、交流汇报各地段疫情情况、及时分享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的经验做法,大家各抒己见,相互鼓劲,增强了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冲在前,“疫”线冬训显担当

“我陪同医护人员去隔离户家测量体温。”“今天夜班我来值守。”……疫情防控就是流动的冬训课堂,“我去、我来、我上”一句句应召书写了冬训最美的篇章。疫情防控以来,罗塘街道把冬训课堂搬上“疫”线,40个基层党组织、24个战“疫”临时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冲在前线。没有完善的防护措施,有的是那份初心,对社会的责任、对群众的关心。面对疫情默默逆行,他们挨家挨户敲门、贴一封信、嘱托几句,确认着每个群众的信息、排除每一份隐患,用自己的担当,筑成一道牢不可破的“红色防线”。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我郑重承诺……”罗塘街道中天社区党委发动党员干部签订阻击疫情承诺书,一时间党员们纷纷响应。“我是党员,我要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做好表率……”一字一句间,上演了一堂“什么叫使命”的冬训课。

党员代表们把责任扛在肩上,以身作则,带动村(居)网格长、网格员、群众代表、志愿者等各级力量挨家挨户进行宣教,并第一时间发放《致罗塘街道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和《关于减少群体性聚餐活动倡议书》等。在辖区内村(居)委会、各小区、主次干道、重点场所醒目处等张贴通告、悬挂标语横幅,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相关宣传材料,自制抖音小视频,并利用微信、QQ等平台推送防疫知识,引导公众规范防控行为,减少或取消公众聚集活动。

承诺书

献爱心,战“疫”冬训践初心

一份缴纳特殊党费的倡议书,上面签满了密密麻麻的名字,这是唐园村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倡议。短短一天,在村党员累计缴纳特殊党费13990元。“抗疫,不要忘了我一个!”有50年党龄的退役军人陈九奇因病常年吃药,仍不忘拜托其他党员代为缴纳200元。病毒无情人有情,目前,党员干部在各级党组织的号召下尽一份心、出一份力,纷纷缴纳特殊党费及防疫物资,助力基层“疫”线抗击疫情。

党员冬训,知行合一。疫情当下,全街道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特殊的冬训课,没有教案,没有讲师,却也没有人缺席。大家齐心协力、上下联动,以冲锋者的姿态、守护者的使命,努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当好群众信赖的“主心骨”,为冬训交上一份最美的答卷。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