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泰州市 > 正文
“疫”线冬训别样新
2020-02-27 11:56:00  作者:赵亚娟 姚远 丁明玥 徐莉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江苏泰州姜堰区因时制宜将党员冬训课堂搬到防“疫”一线,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载体,致力提高参学率和实效性,在群防群控中引导党员守初心、担使命,为疫情防控凝聚强大合力。

喇叭“广”学,为冬训增气势

“村民朋友们,在这个非常时期,希望大家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不串门、不闲逛、不聚众……”各个村、社区的大喇叭广播着疫情防控知识。防疫小提示之后,各地根据群众所点的冬训“菜单”和提前准备好的“菜品”开始通过“喇叭”宣讲:有的是村支书亲自上阵,传达中央、省市区委相关防疫会议精神,还宣读村规民约;有的是宣讲人直接来到广播室,开展一次传播快、覆盖广、贴近群众的宣讲。

媒体“传”学,为冬训添趣味

由于特殊时期不能面对面开展冬训,广大文艺爱好者、理论宣讲志愿者各显神通,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创作了既有趣味又有新意的节目50多个。各镇街、部门(单位)利用户外大屏、电子显示屏、广播等载体,开展巡回宣传。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等自媒体平台优势,向社会推介“图文+音视”的冬训理论专栏和疫情防控科普宣传,网友纷纷转发点赞。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区每个小区门口都能看到戴口罩、佩党徽、手执资料为冬训“疫”线课堂时刻准备着的“红马甲”。各个卡口在提供7个专题学习内容基础上,增加了疫情防控小常识、复工复产小贴士等宣传资料,既有“规定内容”又有“自选亮点”,满足不同群体需求。期间全区共印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多万份,确保冬训、防疫“两手抓、两促进”。

此次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党员冬训的主战场,姜堰用最接地气的形式来宣讲,打通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也让防疫知识直抵每家每户。

来源: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