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泰州市 > 正文
“三个三”彰显冬训正能量
2020-02-26 16:41:00  来源:理论之光

党员冬训是加强基层党员教育、提升党员素质的重要举措,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白马镇瞄准党员教育中存在的上热下冷、流于形式、内容虚化、成效不实等问题,坚持守正创新,通过“三个三”模式举措,彰显冬训正能量。

“三个到位” 确保冬训科学有序

组织领导到位。镇党委专门成立冬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冬训工作方案,督促各村(社区)党组织成立相应的冬训工作班子。走访调研到位。积极开展专题调研,认真听取基层一线同志对冬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开展冬训工作在新形势下的新问题和新需求。宣传动员到位。借助横幅标语、宣传栏、QQ群、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针对部分党员在外务工及老党员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通过网上送学和上门送学确保党员参训率。

“三个结合” 确保冬训内容丰富

结合上级决策部署抓冬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有效引导广大基层党员统一思想。结合群众切实利益抓冬训。围绕“冬训工作如何更好地贴近基层”收集整理意见建议,制定详细冬训实施方案,使冬训工作接“地气”、粘“土气”、聚“人气”。结合中心工作抓冬训。围绕服务发展不动摇,紧密联系镇经济发展实际,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目标 、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三个载体” 确保冬训成效显著

红色资源打造冬训党建品牌。依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党员干部到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开展“不忘入党初心,牢记红色使命”主题活动。志愿服务促进冬训深入人心。通过“慰问助困”、“学雷锋”等暖冬志愿活动,锤炼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百姓名嘴”建设流动宣传阵地。镇海韵艺术团以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编写《移风易俗新风尚》说唱表演,邀请非遗“鼓儿书”走进田间地头进行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农村群众中广泛传播。

作者:刘晓璐 来源:中共泰州市高港区委宣传部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杨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