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泰州市 > 正文
“四大讲堂”为党员干部强筋壮骨
2020-02-26 15:49:00  来源:理论之光

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永安洲镇积极打造“初心、厚德、精业、廉政”四大讲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修养、提高服务能力、筑牢廉洁防线,促进党员干部强筋壮骨。

初心讲堂铸魂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坚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走进淮安周恩来纪念馆、泰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中共江浙区泰兴独立支部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境组织生活,在“走、看、听、思、悟”中追忆入党初心,强化使命担当。

厚德讲堂塑行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扎实推进家风建设专题教育,广泛征集优秀家风家训和好人好事,用群众语言讲好身边的故事,让好家风深入人心,同时邀请导师现场授课,用书香温暖人心,观看《感动中国》系列专题片,用一个个鲜活事例不断激发党员干部自觉养成崇高品德,融入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

精业讲堂锻金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围绕干部成长、公文写作、技能提升等方面,邀请各级领导干部、专家学者、业务能手走进讲堂,围绕“公文写作实务”“网络舆情应对”“招商培训”等作专题辅导,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

廉政讲堂守心

能隶寻常见,公廉第一难。通过宣讲授课、讲座交流、空中课堂等方式,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以及省、市、区委关于廉政建设的相关规定,邀请纪检专家现场辅导,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记录片,撰写心得体会,形成思想动态大排查、大扫除、大检修的常态化。

“四大讲堂”分类别、分专题、分层次对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培训,把学习先进理念、前沿知识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将知识文火慢炖,让内容渗透入味,使全体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能保持群众本色不变、群众情怀不减。

作者:李誉 来源:中共泰州市高港区委宣传部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杨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