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苏州市 > 正文
张家港双龙村:创新学习方式,让冬训“老课题”焕发“新活力”
2021-03-16 16:02:00  作者:沈喆  来源:理论之光
 

自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张家港市凤凰镇双龙村积极创新、不断探索,多渠道、多层次地开展“微冬训”系列活动,不断创新党员思想教育模式,让党员教育无处不在、落地生根。村党委结合传统文化节日、依托党员中心户等,组织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
 

“一张茶桌”学党史。在当地,村民素有喝早茶的习惯。该村结合冬训学习参考资料,依托村居家养老服务站,利用老党员喝早茶的时间,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学习。老党员们相互交流探讨、分享心得。党员群众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有效促进党群共融。村民沈关岳感慨道:“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一年更比一年强了。”有着40年党龄的老党员郑凤保接过话说:“虽然生活质量提升了,但依旧要时刻牢记那段峥嵘岁月,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向前!”
 

“一条板凳”齐讨论。该村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依托党员中心户,开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线下“微讨论”活动,以党员中心户家中作为活动阵地,组织周边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对“村级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提出了诸如“筑巢引凤”“激励奖补”等一大批切实可行、能提供帮助的措施和建议,达到解放思想、理清思路、凝聚共识的目的。“既然身为党员中心户,就要履行自身职责,传递党的政策方针,收集群众民生民情,做好党员群众的‘连心桥’,让村建设更加和谐,党群关系更加融洽。”党员中心户钱正刚表示。
 

 

“一个渠道”学理论。该村利用冬训动员部署会,邀请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以时间为主线开展了“党史”专题党课;依托党员中心户,在其家中开展《我和我的家乡》《半条被子》等主旋律电影观影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转发由市委宣传部录制的10节冬训“云课堂”系列党课,并转发至企业党员微信群,鼓励党员结合自身作息开展自学。“平时工作确实比较繁忙,无法经常性参与村党委集中学习,现在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上渠道,在家就能学理论,非常自主灵活,为我们企业党员提供了一个有效、便捷的学习途径。”企业党员钱虹宇表示。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