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苏州市 > 正文
紧抓三大核心 力推网络冬训
2020-04-03 09:51:00  来源:理论之光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下基层党员冬训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苏州市创新拓展冬训思路,紧抓主题、平台、主体三大核心要素,着力开展网络冬训,激发基层党员弘扬“三大法宝”热情,共创火红年代。

一、紧扣“6+1”这个核心主题。印发《关于配合疫情防控做好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通知》,重点围绕党员冬训6大专题,紧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1最新专题,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抗击疫情”等七大课程。组织开展“弘扬‘三大法宝’ 再创‘火红年代’”主题大讨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敢解“无解之解”、敢作“无问之答”。上线基层党员冬训百题知识竞赛,融合党的创新理论、苏州市情、防疫知识,引导广大基层党员积极参与,从答题中收获精神营养。组建“苏州冬训博士宣讲团”,借助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苏州市博士联谊会等博士师资力量,围绕“6+1”专题录制“理论一刻钟”教学视频,深化结对共建合力,扩大协同培训效力,打造冬训工作新模式。

二、紧靠“学习强国”这个核心平台。全面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依托苏州发布、苏州新闻网等官微官网,联合推广视频会议、在家学习等功能,为集体在线培训、线上开展“点赞中国之治”演讲比赛搭好桥梁和平台。常熟市沙家浜镇巧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党员冬训“空中”大讨论;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和泰社区善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线直播微党课;吴江区同里旅游公司党支部活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将线下集中冬训转变为线上视频同训,确保抗“疫”、学习两不误。建好用好苏州学习平台,制作“学习强国”系列冬训专题动漫海报,开设冬训专栏,及时发布全市党员冬训动态,推广基层冬训经验做法,推送理论知识、政策解读、优质党课等学习内容,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助力工作、致力学习的强大能效,浓厚云端冬训新氛围。

三、紧贴“基层党员”这个核心主体。坚持基层党员主体地位,激发创新创造潜力,释放网络冬训活力。张家港市盘活网络红色资源邀请“志愿说书人”,录制党史、新中国史中的小故事,拨动基层党员“指尖上”的资源库。太仓市面向基层党员,实施“多元融创•E同冬训”项目,依托太仓广播FM96.7整点播报理论短音频,打造60秒传播理论最强音。昆山市搭建“广播课堂”,利用农村社区1800多个应急广播站,以“广播室作讲台、百姓名嘴当讲师”的方式,把党的声音传递到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相城区联合江苏有线设置冬训视频学习专栏,保障基层党员“宅”家自学不断档。苏州工业园区把参加疫情防控作为党员冬训的“实境课堂”,以实际行动检验冬训成效。在上下联动、多元参与下,全面营造党员冬训“百花齐放”新局面。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