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苏州市 > 正文
相城区:冬训课堂在“疫”线,冬训成效有“三度”
2020-04-02 17:00:00  来源:理论之光

本年度冬训中,相城区将党员冬训与新冠疫情防控相结合,带领党员学在一线、干在一线、拼在一线,确保冬训有力度、有广度、有温度。

基层基础一起抓,组织保障有力度。抓好全面部署,坚持由区委统筹全区基层党员冬训工作,2019年12月31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冬训方案,明确将冬训工作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高效务实开展冬训工作。抓好全面动员,坚持一把手亲自发动、亲自组织、亲自授课,2020年1月7日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召开全区冬训部署会,区委书记发出“动员令”,开讲冬训第一课,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各分会场党员点击观看15000余次,互动留言300余条。抓好全面参与,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再动员再部署,分管领导履行主要责任再推进再落细。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简报》开设“冬训专栏”,发布冬训信息20余篇,开启全员全程参与冬训工作的新局面。

线上线下齐发力,专题学习有广度。线上课堂学习“不断线”,举办“点赞中国之治,凝聚战‘疫’力量”冬训“云演讲”比赛,13名基层党员通过网络面向全区讲述身边“战疫”故事,联合市委党校开发《学党史、新中国史,守初心担使命,作合格党员》等课程在微信公众号推送,联合江苏有线设置学习视频、基地展示、有奖答题等栏目保障 “宅”家自学,通过“云学习”“云考核”推出党务干部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班, 通过“云课堂”“云讨论”“云分享”推动“两新”组织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冬训。流动课堂学习“全覆盖”,编印《2019—2020相城区基层党员冬训手册》,组织百姓名嘴将疫情防控知识和一线凡人善举创作成通俗易懂的快板等宣讲作品20余篇,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应急广播、流动小喇叭、公益广告等循环播放,发放 13万张防控知识折页,利用781个宣传栏、789个电子屏等织密织细疫情防控网,确保防控政策、防控知识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群防群控践初心,暖心服务有温度。发出“一封倡议信”,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联合发出《党员冬训在前线——致全区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倡议广大党员坚持“四个在前”,即学在前、说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在疫情防控的冬训主战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四个行动先锋”,187个“行动支部”、2万多名党员坚守在卡口一线、生产一线、服务一线争当凸显使命担当的先锋、落实防控措施的先锋、坚守岗位一线的先锋、维护社会稳定的先锋。其中,被央媒广泛报道的“一个人扛起一条生产线”的袁传伟经过抗疫一线的初心考验火线入党;高铁新城开展“云会谈”“云服务”“云签约”高效助推项目落地;区行政审批局党员靠前服务、代办帮办为企业复工“铺好路”,截至3月16日,全区累计34天无新增确诊、35天无新增疑似,复工复产率居苏州市前列,真正达到“以学促干、以践促学”的冬训实效。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杨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