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宿迁市 > 正文
江苏泗洪龙集镇:志愿服务为党员冬训“加油”
2021-03-30 13:57:00  作者:杨颖  来源:江苏党史

“现在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机,作为党员,能够为家乡绿化作出贡献,我十分自豪。”江苏省泗洪县龙集镇河口居委会党员陈鸣飞说。为深入推进党员冬训工作,激发党员参学的积极性,龙集镇通过打造党员冬训“实践课堂”,组织党员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关爱留守儿童、环境整治、困难群体帮扶、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为党员冬训“加油添味”。

志愿服务留守儿童,为党员冬训增加“甜味”

“小白兔,耳朵长,树林里边捉迷藏,采蘑菇,喜洋洋,当心狐狸莫上当!”

龙集镇杨邵居委会妇女微家里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党员志愿者正在和留守儿童做《狐狸和兔子》的游戏。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杨邵居委会妇女微家就成了村里留守儿童的“第二个学校”,每周六下午,志愿者都会在这里和留守儿童一起学习、阅读和做游戏,丰富留守儿童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发挥了自身的价值,为党员冬训增加了“甜味”。

“这些留守儿童有的很久都没有见过父母,希望通过我们平时点滴的关爱,能够在他们的心底种下快乐的种子。”龙集镇杨邵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张旺说。

关心帮助困难群体,为党员冬训增加“暖味”

“大妈,经常这样梳梳头可以促进头皮血液循环,还能预防感冒哦,一个人在家一定要注意身体。”龙集镇龙东村党员倪阿慧一边为五保老人曹佩银梳头,一边叮嘱。

像倪阿慧这样的志愿服务困难群体的党员在龙集镇还有很多。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龙集镇全面排查辖区内不能自理或无人照料的孤寡老人,让党员与困难群体一对一结对帮扶,经常深入困难群体家中,关心老人的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为他们带去一丝“暖味”。

“老人们辛劳了一辈子,晚年最需要的就是温暖的陪伴,正好党员冬训有这个机会,让我们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希望他们能感到温暖。”倪阿慧说。

引导退捕渔民就业,为党员冬训增加“情味”

“这些是园区企业的招聘简章和岗位需求,您了解一下,家门口就业不仅待遇好,还可以照顾家里。”党员志愿者朱小文正在水上人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为退捕渔民讲解就业政策。

洪泽湖退捕禁捕工作开展后,龙集镇共有退捕渔民1911人,就业是最大的问题,龙集镇积极发动党员充当就业政策“宣传员”,以水上人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为退捕渔民提供就业帮助。目前,该镇有就业意愿的退捕渔民实现100%的就业安置。

“志愿活动年年有,但我们每次都努力把固定动作做得更深更实,真正推动党员冬训取得实效。”龙集镇宣传、统战委员时星说。

来源:江苏党史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