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宿迁市 > 正文
泗洪税务局:“1234”唱响党员冬训战歌
2020-06-16 09:52:00  来源:中共泗洪县委宣传部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像首歌”。疫情期间,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税务局将党员“冬训”课堂前移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重大考验中,通过一线防控、“双百”行动、三个线上、“四力”落实,唱响“1234”党员冬训战歌,引领局内党员干部砥砺初心、锤炼党性,在实战中收获党员“冬训”成效,展现税务铁军风采。

一线防控,党员“冬训”与人民安危在一起

泗洪县税务局立足疫情防控大局,主动把党员“冬训”课堂开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班子全体成员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做表率,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成立泗洪县税务局疫情防控专项督察组,对重点负责的乡镇、社区进行疫情防控督察。专项督察组成员深入一线走访村镇卡口、重点人员及居民集中区,详细了解乡镇在交通管控、人员排查、重点场所监管及重点人员包保方面是否到位。由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带队,51名党员干部组建了5个防疫排查小组,分别对府苑小区、八一小区等5个小区进行了地毯式全覆盖防疫排查。按照“户户到、人员清”原则,逐户上门询问核实,发放疫情防控工作告知书,登记填写人员信息表,指导排查对象签订承诺书,共排查住户830余户,近3000名群众。

“双百”行动,党员“冬训”和企业复产在一起

冬训期间,为更好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泗洪县税务局发动党员干部,迅速开展“百名税干助千企、百项业务网上办”(“双百”)行动,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检验党员“冬训”成效。累计梳理15项43条抗“疫”惠企税费服务事项,迅速开展靶向精准辅导。主动对接7户防疫物资生产、经销企业,及时宣传“符合条件的政府补助可作为所得税不征税收入”及“新购置设备税前一次性扣除”等政策。积极联络泗洪县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确认捐款捐物企业名单,梳理出通过红十字会捐款企业9户、通过慈善总会捐款捐物企业17户,累计捐赠近800万元。对该26户企业重点开展“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政策”辅导,指导协助补全手续,确保其及时享受到税收优惠。

在深入推进“双百”行动过程中,为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推进企业稳步有序复工复产,县局党员干部加班加点,线上问卷与线下调研相结合,累计发放调查问卷985份,收集企业困难事项219件,围绕企业集中反映的购销链尚未恢复、资金链周转不畅、物流交通不便利、复工防疫压力大、建筑业亟待复工批复等困难向县委县政府建言。同时还收集到纳税人对当前税收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建议3大类125条,并迅速分析梳理,作出反馈回应。

三个线上,党员“冬训”与全体党员在一起

为确保疫情期间冬训教育不停课、组织生活不脱节、党建活动不断档,泗洪县税务局创新开展“三个线上”冬训教育学习活动。通过线上微党课、线上小测试和线上微讲堂相结合,让全体党员干部都能参与进来,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和疫情期间税费优惠政策,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健康活力和泗洪税务团队战斗力。

疫情期间,县局党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等重要学习内容,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信群等载体开展线上微党课活动,组织全局13个党支部,累计2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线上政治理论学习和理论知识测试。县局业务股室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结合总局下发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税费优惠政策指引》等相关政策文件,开播线上微讲堂直播课,向全局税务干部、辖区纳税人,详细讲解疫情期间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受到了身边同事和辖区纳税人的一致好评。“能够在家里参加单位的组织生活和税费优惠政策学习,心里有一种沉甸甸的归属和喜悦”说到这里,隔离在家的单位入党积子小费脸上幸福满满。

“四力”落实,党员“冬训”和总局要求在一起

面对疫情,税务总局王军局长提出:“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要加力”四点要求。泗洪县税务局将今年党员“冬训”工作与落实总局要求紧紧结合在一起,坚持党建引领,把加大优惠政策落实作为“冬训”考核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税费优惠政策,并通过组织测试、电话抽查、问卷调查等形式,确保辖区纳税人、缴费人全面知晓政策、充分享受政策;把优化“非接触式”办税作为“冬训”考核内容,学习取经,逐步简化网上办税事项流程,因地制宜,优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举措;把深化数据服务大局作为“冬训”考核内容,组织相关部门做好辖区企业产业链、上下游、国内外经济动态分析,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贴身”数据保障。把疫情防控工作做为“冬训”考核内容,紧密配合地方政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和“五大行动”相关部署要求,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形势。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战士的歌”,在本次特殊的党员“冬训”中,泗洪县税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铁军风采。

来源:中共泗洪县委宣传部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