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宿迁市 > 正文
群策群力备好“冬训大餐”
2020-02-27 15:58:00  来源:理论之光

“解读中央政策,不仅坐在会场学,也要送到田间地头,工厂企业,到项目现场感受政策落地,让党员对政策理解更深,进而更加认可支持。”

“可在全区开展党员冬训大比拼,以点带面,创新形式,借助机关党委平台,使党员自己乐于参与活动。”

“我们讲政策得找准传播点,可增强故事性,潜移默化传递正能量。”

“对于流动党员,长期不能参加组织活动的,可利用节假日回乡之际,组织召开座谈会,传递党的声音,了解党员情况。或者上门送书、送知识、送政策,让他们知道,党没有忘记任何一名党员。”……

1月8日下午,江苏省宿迁市洋河新区新城名苑会议室内热闹非凡,该区党委(党支部)分管党员冬训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具体业务人员,以及党员代表,红色宣讲团成员齐聚一堂,共话2020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给今年的党员冬训工作出谋划策,纷纷奉上“金点子”。

近年来,该区积极探索如何做好党员冬训,不断创新党员冬训方式方法,丰富冬训形式。在2018—2019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中,该区的党员冬训创新项目“五微工作法促党员冬训落地生根”入选了江苏省委宣传部2018年度冬训工作创新项目专辑,为进一步做好今年的冬训工作注入了“强心剂”,为各党委党支部抓党员冬训提供了身边的参考。

不惧短板、直面不足。以往党员冬训工作形式相对比较单一;冬训活动没有新意;教育还不够深入;党员被动的参与学习;各支部仍处在单打独斗阶段……为扭转以上情况,大家献计献策2020年冬训工作。

变“单一菜”为“套餐制”,形式更加多元化,一部电影,一支舞,一台戏,一本书,一次演讲,一首歌……都是学习形式,开门搞活动。

变“普通话”为“家常话”,把国家大政方针转化为群众关心话题、热点话题,变普通话为洋河话,变抽象话为群众听得懂的家常话。

规定动作做到位,学习培训要规范,冬训传统要保留、党员仪式要传承。创新工作要延伸,机关党支部结对村居党支部,输送知识到基层。理论大比拼,专家授课、名嘴送课,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评比。

接下来,该区将对搜集到的近百条建议逐一梳理,逐一嵌入到一次次主题学习中,一项项具体活动中,以此真正让冬训成为理论的加油站、大政方针的广播站、道德风尚的传习站和文化惠民的服务站。

据该区组织宣传统战部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召开这次研讨会,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做好2020年度的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博采众长,收集大家的意见,制定更好、更贴切的基层党员冬训方案,指导今年的冬训工作,力争实现“党员一个不能少”的目标。

作者:赵丹凤 陈瑜 作者单位:宿迁市洋河新区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杨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