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南通市 > 正文
海安街道:立足“五味” 助力冬训走深走实走心
2021-03-16 16:05:00  作者:卢洋 王文之  来源:理论之光

2020-2021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江苏海安市海安街道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安排有新意、接地气、合口味的冬训活动,在理论武装的“餐桌”努力奉上美味可口的“四菜一汤”,让冬训活动“五味俱全”,确保冬训工作走深、走实、走心。

走访慰问志愿帮扶 一道“甜菜”暖人心

2021年初,海安街道将“幸福党建来敲门”活动作为党员冬训实践的有力抓手,组建由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等组成的小分队,走访居民、企业、商圈,送关怀、送“理”包、送幸福,将党的温暖和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与此同时,各类“新晋”项目层出不穷。新园社区启动“爱心骑士计划”,联合美团外卖骑手“快递”关怀;海安街道365志愿服务队带领4支志愿队伍,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姜茶、传递温暖;街道工作人员走访慰问“全国文明家庭”蒋龙生家庭、“中国好人”蒋浩、“海安好人”章旻薇等,培树崇德向善、礼敬好人的社会风尚……

比学赶超与时俱进 一道“辣菜”扬斗志

2020年,海安街道交出高质量发展“高分答卷”:荣获红旗街道,夺得长安法治建设金杯和城镇建设管理、文明城市创建两项银杯,年终综合考核和目标责任制考核获双第一……

1月24日,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荣贵为海安街道全体党员讲授《贯彻新理念 融入新格局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冬训第一课,带去精彩纷呈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盛宴;2月6日,海安街道“托企腾飞科创行 文明实践冬训课”活动中,海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徐爱军宣讲科技创新,进一步凝心聚力、鼓劲加压、振奋精神。

“要坚决树立海安街道‘除了第一、别无选择’的决心,在追赶超越、争先晋位中不断取得新突破,续写新辉煌。”2月24日海安街道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徐爱军发出新春动员令。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一道“苦菜”知不易

“3·5”学雷锋纪念日,闸东社区党性教育馆开启“党史青年说·忆百年 创未来”活动。一幅幅泛黄的老旧照片,一篇篇珍贵的历史文献,悄然成为海安街道基层党员干部乐于接受的生动教材。在现场,青年党员代表、宣传干事们听红歌、学党史,重温入党誓词。

为了引导群众在学习中掌握知识、忆苦思甜,近日,海安街道“小浪花”青年宣讲志愿队也结合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宣讲,取得良好成效。

实境课堂创新求索 一道“鲜菜”添活力

2月26日,海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厅内,海安街道文明实践志愿集市大开张。理论宣讲传播集市,讲起来;非遗文化志愿集市,热起来;传统民俗体验集市,忙起来;手工漫画制作集市,DIY起来……琳琅满目的志愿集市受到热捧,孩子们在沉浸体验、趣味参与、潜移默化中感受文明氛围、根植文明理念、培育文明风尚。

连日来,海安街道不断创新拓展学习载体、阵地,使得冬训口味持续保鲜。中坝社区的“老街讲堂+”、复兴社区的“复‘心’小站”、星海社区的“冬训送‘理’入‘星’来”……今年,海安街道20个村居集中发布冬训工作特色项目,实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廉洁自律行稳致远 一碗“清汤”沁心脾

冬训期间,党员们踊跃参与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积极思评互动,让“污浊”“秽物”无可乘之机,无藏身之处,做“清汤型”的好干部,努力使汤料中少些添加剂和调味品,确保纯正。

2月7日,海安街道党工委组织“春风送廉”廉政主题教育活动。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家属,街道各局办、中心召集人及家属齐聚海安清莲园,观廉景、悟廉意、品廉政家书、赏廉政春联。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