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南通市 > 正文
如皋城北街道:三融入让冬训激活力增实效
2021-02-25 15:26:00  作者:葛昌宏 李琪  来源:理论之光

为创新党员冬训方式,激发冬训活力,南通如皋市城北街道立足基层需求,根据辖区工作特色,因地制宜将理论年货、志愿服务、实境课堂融入冬训工作,让冬训更有实效。

理论“年货”搭建政企连心桥

“作为企业,我们要秉承张謇先生的爱国情怀,多长兴实业的硬本事、多练干实事的硬功夫。未来五年将在加大技改力度、加强管理等方面发力。”在听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后,南通荣威娱乐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青如是说。这是城北街道冬训期间开展的送理论“年货”到基层的其中一场宣讲。

为了让冬训更贴近党员需求,城北街道成立由班子成员、理论专家、百姓名嘴等组成的理论宣讲队伍,在围绕冬训6个规定专题的同时增加街道专属菜单,同时将冬训送进企业,更加注重“讲、学、用”结合。春节前后,组织宣讲志愿者走进22家亿元企业开展宣讲40场,向企业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用典》等理论书籍2000多册,为就地过年的外地党员放映公益电影12场,受训人数超过2万,为政企搭建了连心桥。

“志愿服务”解锁冬训新需求

信息时代,如何解决部分老党员不会操作电子产品的困难,城北街道开展了“科技助老暖‘冬’行”冬训活动,志愿者走进辖区4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一对一”的教学方式,帮助老党员学习使用智能手机,教会他们申请苏康码和通信行程卡,使用聊天软件进行视频、语音等,200多名老党员在此次活动中受益。

面对疫情防控期间不宜集聚的情况,城北街道强化党建引领,组织志愿者走进东皋书吧、农家书屋、百姓茶馆开展“名嘴话党史”微宣讲活动;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组织党员志愿者上门开展送学服务。

“实境课堂”激发冬训新活力

“家乡这几年的变化真大,道路更宽了、河道更清了、农户庭院更整洁了。今后我们将多和家乡的党组织沟通、联系,将外地的好经验、好技术带回家乡,将家乡的好产品、好环境推介出去。”在城北街道陆桥村流动党员实境课堂上,党员刘冬兰激动地说。城北街道流动党员有600多人,为让他们感受家乡的变化,街道结合部分流动党员回家过节的时机开展“流动党员看家乡”实境课堂系列活动,让党员高飞不断学。

2月24日上午,一场“元宵话党史、文明实践时”实境课堂在街道里庄村进行。年近八旬的退休老党员秦兴龙作为宣讲志愿者,应邀为30名党员上课。在听完秦兴龙的讲述后,党员代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争做先锋模范党员”主题进行了交流。形式多样的冬训实镜课堂很受党员的欢迎,进一步引导了党员参与冬训实践、学做结合,学在一线、干在一线、拼在一线。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