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南京市 > 正文
溧水:“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激发党员冬训活力
2021-04-06 13:56:00  作者:陈雅 黄健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真棒,厉害!”2021年4月2日,南京市溧水区融媒体中心举办了第一届党员干部冬训“学习强国”双人对战赛,该中心三个党支部选派出15名党员代表同台竞技,以赛促学,掀起党员冬训教育热潮。

对抗赛采用淘汰制,分为两轮,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相关知识为主要题目,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双人对战板块进行线上两两对决,获胜者进入下一轮比赛。活动现场,电子屏幕上实时投射出了各参赛选手的对决实况。在各轮比赛中,参赛选手精神集中、沉着冷静、应答迅速,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全方位展现了参赛党员日常学习的良好成果,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以及优秀组织奖。

“线上答题,同台竞技,极大调动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溧水区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创新竞赛模式,增强了党员团队精神,巩固了学习成果,使线上学习成为常态,线下学习融入日常,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浓厚学习氛围。

本次活动是溧水区融媒体中心党员冬训活动之一。自党员冬训开展以来,溧水区融媒体中心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型政党、学习型国家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理论素养,形成了每天自觉学、积极学的学习氛围,党员冬训学习呈现比学赶超的势头。

今后,溧水区融媒体中心还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注重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充分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员学习教育真正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