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南京市 > 正文
江宁秣陵:“以训促干”见实效 “实践课堂”出真知
2021-04-02 10:47:00  作者:张泽伟 董皎 陈莹 许戎  来源:南京学习平台

自冬训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不断丰富学习教育形式,精心打造“冬训菜单”,为党员送上“补钙强身”的冬训大餐。理论学习不能“断电”,“实践课堂”更是必不可少,只有通过实际行动巩固学习成果才能使冬训冬学“暖心”又“暖身”。

冬训学习让为民服务更“实”

“现在我们刷社保卡可以免费乘车了,感谢你们的帮忙啊!”家住秣陵街道家园社区的张阿姨今年76岁,家里只有自己和老伴两个人,平时行动不是很方便,江宁区秣陵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红色代办员”在日常走访中发现,老人的社会保障卡一直没有开通免费乘坐公交车的功能。得知这一情况后,秣陵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立刻帮助其开通乘车功能,并送回老人家中。

日前,南京爱德印刷有限公司人事专员来到秣陵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审批窗口提交申请材料,经窗口工作人员审核,发现部分申请材料内容填写错误。为便利企业办事,践行“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服务理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网络多次指导,帮助企业完成资料填写。“服务效率高,而且贴心、耐心,让我们省了很多事。”该企业对服务质量赞不绝口,并送来锦旗以表感谢。

冬训工作的落脚点要体现在为民服务的行动上,江宁区秣陵街道“以训促干”效果斐然,跑出了服务“高质量”与“加速度”。冬训学习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提振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将为民服务做得更细更实。据统计,冬训期间,江宁区秣陵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系统办件7800余件,不见面办理2000余件,电话咨询约1900件,办件总量环比冬训前提高28%。

冬训学习让文明实践更“暖”

元宵节期间,江宁区秣陵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联动江宁区金融监管局、秣陵街道总工会、人才办、企业服务中心、劳动和社会保障所等职能部门在百家湖产业园开展了“庆元宵佳节、送惠企福利”主题活动。活动中,江宁区秣陵街道还为企业送去两份“好礼”。

第一份“好礼”,又“红”又“热”。江宁区秣陵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为企业内的党员职工们带去了街道汇编的冬训学习资料,并开展了一堂“送学入企”理论宣讲课程,不仅对学习材料进行了宣讲,还为党员职工们播放了街道冬训微党课视频。党员职工们对该活动赞不绝口,并表示,作为党员,在工作上更应该带头加油干。“送学入企”提振了党员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活力。

第二份“好礼”,又“甜”又“暖”。学习结束后,江宁区秣陵街道工作人员与企业职工们一起做花灯,吃汤圆,还为企业送去了“政策大礼包”。“2021年秣陵街道新增的行政审批业务有哪些?”“2021年秣陵的人才政策、税收优惠政策都有哪些?”“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可以在哪些平台进行申请?”……活动现场,江宁区金融监管局、街道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围绕辖区各个企业情况,对各类惠企政策进行了分享与解读。此外,企业代表也将各自所需要的企业服务内容写在了心愿墙上。企业代表告诉记者:“这样的服务让企业感到温馨、安心,这份‘礼物’是满满的干货,非常实用。”

江宁区秣陵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党员冬训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紧密相连,用“实践课堂”筑牢学习成效,让冬训学习不虚不空,不走形式。做到在冬训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巩固。

来源:南京学习平台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