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南京市 > 正文
南京秦淮:文艺+音乐+演讲 成就一堂特殊微党课
2021-01-19 10:05:00  作者:林含卉  来源:理论之光

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音乐的响起,秦淮区2020-2021年度党员冬训拉开了帷幕。一堂理论微党课,瞬间温暖了冬训的课堂,触动了听众的情怀,让人荡气回肠,热泪盈眶。

“今天,我们并不是生活在和平的世界,也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而是有幸生活在和平的国家……”“有国才有家,只有和平、稳定、强大的祖国才是我们坚实的依靠。”微党课主讲人、秦淮区“百姓名嘴”宣讲团成员邵天才声情并茂的演讲感染了现场的听众。

“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家庭个人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生死相依。”邵天才以“没有国,就没有家”为主题开展了宣讲活动,课堂采用了音乐歌曲、影视片段等多种手段,以演讲的方式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辉煌历程。党课用文艺的力量、音乐的感染、语言的魅力,激励党员探寻初心密码、厚植感恩情怀、凝聚奋进力量。“这堂课虽然只有20分钟,但却达到了教育人、鼓舞人的良好效果。”秦淮区“百姓名嘴”宣讲团团长伏建章给予高度评价。

“国家好,民族好,家庭才能好”“我们不但自己要爱国,还要教育好下一代爱国”“家是最小国,小家建好了国家就会好”“党员一定要做好榜样”……互动环节,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感人的党课,让心灵接受了一次深刻洗礼。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