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连云港市 > 正文
张家港乐余镇:党员冬训课堂上的新春大“理”包
2021-02-10 10:03:00  作者:徐群 肖依  来源:理论之光

1月30日下午,张家港市乐余镇稻麦场社区的“五心闪耀”行动支部党员志愿者来到“中国好人”金小华家中,开展“微课堂”宣讲活动。

自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全面展开以来,乐余镇创新思维,为基层党员送去新春年货大“理”包。

送书籍传思想,为基层党员加“餐”

近日,乐余镇兆丰安置房内,党员朱胜宏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理”包——一份冬训党员学习资料。党员冬训期间,乐余镇开展“新春送‘理’”活动,将书籍、理论宣讲材料、音视频资料等,送到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中,送到留下来过年的非公企业党员家中,为他们送去冬训教育的理论大餐,提高冬训覆盖面,深耕冬训理论课堂。

送春联育新风,为基层党员送“福”

1月27日,乐余社区开展一场理论答题活动。冬训开展以来,乐余镇将党员冬训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度融合,组织辖区志愿者深入党员中心户、新时代文明实践岗等,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给辖区党员送去春节祝福。并通过理论“微答题”、典型“微分享”等互动活动,传播正能量,给辖区党员群众送上一堂文明实践课,深耕冬训文明课堂。

送宣讲聚民心,为基层党员讲“理”

2月4日上午,向群村党总支联合张家港农商行乐余支行党支部开展了冬训系列活动——理论“年货”送到家。

乐余镇成立冬训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每位宣讲团成员直接联系村(社区),用接地气的语言为基层党员开展冬训集中宣讲;开展了“理‘响’乐余”冬训宣讲项目,邀请退休老教师、文艺志愿者、青年党员等进行理论微创作,编排了快板《全会精神来乐余,齐心奋进新征程》《时光的故事——我们的乐余》和《新春有“理”》等文艺作品,为基层党员送上“热气腾腾”的冬训节目,深耕理论文艺课堂。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