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连云港市 > 正文
战“疫”中构建完善冬训理论学习“供应链”
2020-04-03 09:41:00  来源:理论之光

张家港市把党员冬训工作作为提高广大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的要事、大事来抓,构建、完善冬训理论“供应链”,重需求、求精准、补短板,确保应训尽训,冬训覆盖率100%。

用好网络,理论学习覆盖面更广。立足守正创新,紧扣冬训主题,积极探索线上学习模式,以“云端拉网”“线上充电”等途径推进冬训工作,确保冬训开展“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积极推动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线上党课学习、组织主题党日;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党史、新中国史、新冠肺炎防护等内容为主要知识点,开设线上冬训答题活动;以“张家港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推出10期网上冬训微党课,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停训不停学、冬训不中断。

盘活资源,激活基层党员“神经末梢”。以各区镇各单位微信公众号为载体,推出冬训专栏。大新镇充分盘活网络红色资源,每期邀请一名“志愿说书人”,以音频形式为大家讲述党史、新中国史、革命斗争史中的小故事。南丰镇积极开展“宅家‘走三步 ’、战疫冬训我参与”项目。通过读原著、录音频(视频),学原文、抄金句,悟原理、写心得,在微信公众号上展示予以评比展示,不断提升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参与积极性。

注重实践,战“疫”一线做好特殊作业。党员“冬训”不仅在于学,更在于实践。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张家港市向全市党员发出了一份特殊的“冬训作业”,要求防疫一线党员先行。市级机关694名党员下沉村、社区一线,24小时轮岗坚守在哨卡、巡逻网格;镇、村和社区由“1名蹲村领导+2名蹲村机关干部+15-16名党员”组成党员战“疫”小组,开展地毯式排摸,切实将防控工作做到群众身边。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