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常州市 > 正文
活化授课模式,提升冬训创新性
2021-03-23 14:21:00  作者:圣文香 丁玉轩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办事处

为最大限度提升冬训工作覆盖面、变得更加“接地气”,天宁区青龙街道在紫云苑社区创新打造“理论、移动、文艺、实践”四个课堂,为全街道冬训工作开展探索新途径、新方法。

理论课堂实用学、全覆盖。将教授学者、机关干部、党员模范等“请进来”,及时结合时事,拓展冬训冬学的教育内涵,让党员学习培训有“实料”;针对社区、机关、企业等不同领域党员的需求,提供便捷的“菜单式”教学服务,“点什么、讲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多层面满足党员个性化培训需求;针对疫情防控,开设“指尖课堂”,实现党员群众“云相聚”,学习教育“不打烊”。

移动课堂随身走、发散学。用好用活新媒体平台,向基层党员提供“送学上门”、“教学新媒体平台的操作”等服务,帮助基层老党员、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的党员及时学习;针对青年党员,依托H5、快闪、抖音等制作“微视频”,将学习由“一时一地”拓展为“随时随地”,争取不落一人、不落一课。

文艺课堂助力训、创特色。组织基层文艺队伍和社会组织,以基层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歌曲、小品、快板、三句半、舞蹈、道德讲堂等形式进行助训,使文艺演出和冬训理论教育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实践课堂促发展、延伸训。通过开展“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看红色电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五红”活动,再次接受党性教育,知不足补短板,庚续红色基因。另外,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积极组织党员到基层做志愿服务,自觉接受居民群众的监督,不光是单单参加一些组织生活活动,更要深入社区基层,多学习、多思考,知民意、做实事。

通过这一系列基层党员冬训的创新做法,努力让冬训实现质效的双提升,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办事处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