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常州市 > 正文
武进城管局创建“三支队伍” 提升理论宣讲实效
2020-02-25 14:14:00  来源:理论之光

“基层党员干部冬训”是一项重要的基层宣传思想工作。2015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城市管理局连续开展党员冬训活动,创新建立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基层党员的“三支宣讲队伍”,集聚精准训学要素,在全局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实干氛围,为新时代城市管理事业迈上新台阶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领导干部讲专业知识

成立由局党组书记担任组长,6名党组成员为组员的专业知识宣讲组,通过全局大会集中学、支部活动跟进学等方式,确保全体党员学深悟透。局党组“一把手”作冬训部署动员,带头调查研究、带头督查落实、带头讲好第一课。班子成员和分管领导分别开展专题辅导,积极参与基层党支部对各个专题的讨论,组织跟班拍摄制作贴近城市管理工作的微视频党课教材,推动城市管理实践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

专家学者讲理论政策

在集中培训的基础上,“个性化”定制学习内容,邀请专家学者开展因需施教、分层培训。邀请市委、区委党校讲师等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作专题讲座,将训学重点放在党员干部深化党性修养、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上,着力加强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力和战斗力。

基层党员讲民生情怀

围绕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组织开展“点赞中国之治”宣讲活动,鼓励基层党员通过生动讲述身边的制度和治理故事,反映改革发展变化和生活变迁,深刻认识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通过新党员入党仪式、道德讲堂、城管讲堂等阵地开展宣讲活动,增强党员干部仪式感、广泛传播正能量,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的制度自信。

作者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城市管理局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杨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