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经典书坊 > 思想书坊 > 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
2017-04-25 15:23:00  来源:人民日报

  为深化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理论氛围,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中央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撰写了2017年通俗理论读物《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目前该书已由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

  该书是“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的最新读本,秉承其一贯特点和风格,集中回答干部群众在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过程中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记者了解到,去年10月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后,中宣部理论局就组织力量开展深入调研,梳理出如何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如何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核心要义、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如何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如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如何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如何建立健全党内监督体系、如何理解领导干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等11个人们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中央有关部门的同志和专家学者围绕这些问题,进行深入研讨,集中起草修改,广泛征求意见,在凝聚各方面智慧的基础上完成了书稿。

  该书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实际,紧密联系管党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这11个问题作出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阐释,有助于人们全面准确理解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该书既讲是什么又讲为什么,既讲怎么看又讲怎么办,观点权威准确,语言通俗易懂,文风清新简洁,是干部群众、青年学生进行理论学习和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辅导读物。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