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盐城市 > 正文
阜宁“万千百十”活动打造活力冬训
2018-02-02 14:32:00  来源:理论之光

  阜宁县在2017-2018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中,发挥试点县优势,创新工作举措,在深入开展冬训“五大课堂”基础上,创新性地开展了“万千百十”活动,积极打造活力冬训,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一是开展“万名党员看变化”活动。组织全县5万多名基层党员到盐城抗击6·23特大龙卷风纪念馆、华中局纪念馆等32家党性教育基地、98个康居工程示范点、36个现代农业示范点、80家骨干企业看发展变化,现场互动交流、学习先进经验。随后,2766个基层党组织统一开展 “我为发展献一策”活动,发动全体党员为发展建言献策,征集各方建议和意见,话发展、献良策、拓思路,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接受教育、增强党性、开阔眼界的同时,不断提升信心、广开思路、鼓足干劲,有力提升冬训工作的实效。

  二是开展“千名成员大宣讲”活动。阜宁县委成立了由县四套班子、各镇区(街道、社区)、县直单位党组织书记及大走访工作队长、百姓名嘴、宣讲志愿者等近千人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县委宣讲团。在各层各级集中宣讲700多场,受众累计10多万人,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结对帮扶,开展送温暖办实事活动,投入各类扶贫资金1.734亿元。全县141家参学单位800多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累计走访各类群15900多户,收集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2630多个,已帮助解决实际问题2180多个。

  三是开展“百名书记上党课”活动。充分发挥“领学”、“引学”、“带学”的作用,组织县镇机关120多名党组织书记走上讲台当“先生”,主动上好“三堂党课”:一是组织所有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作冬训首场辅导,上好冬训“第一课”;二是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党性教育基地,上好基地大党课,提振全县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三是在基层党组织党员统一活动日期间,上好专题支部党课。通过书记抓,抓书记,把基层党员冬训的“训”字落到实处。

  四是开展“十对镇区大PK”活动。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特色的要求,阜宁县创新基层党员冬训活动形式,以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县20个镇区(街道、社区)每家开展一项冬训特色活动,通过自找对象,一对一进行“特色冬训大比拼”。县组织全县20家镇区(街道、社区)冬训亮点“家家到”观摩活动并利用“文明阜宁”微信公众号对十对大PK的镇区进行形象展示和比拼投票,选出最具特色的乡风文明冬训活动,予以总结表彰推广。

来源:理论之光   作者:中共阜宁县委宣传部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