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泰州市 > 正文
微信里建起“党支部”
2017-02-15 14:18:00  来源:苏萱礼

  创新目的:

  实现党员学习“零时差” ,交流“零距离”。

  创新特色:

  徐圩村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在微信圈里建起虚拟党支部,通过传送村庄发展成果图片,征求党员对村庄发展的意见建议,及时提供政府惠民资讯,党建信息共享等,探索新时期党员干部沟通新模式,增进了党群干群关系。

  创新简介:

  徐圩村现有党员50多名,除少数老年党员外,多数日常工作较忙,特别是部分外出务工、常年身处外地的党员,参加组织活动时间受限。针对这种情况,该村村适应基层党建信息化发展趋势,建起“微信党支部”,即开通村级党组织微信群,借助网络向党员提供政府惠民资讯,通报村“两委”工作,组织党员学习、开展活动,同时接受他们的各类咨询,开展代办服务,真正将全村党员凝聚在一起。

  成    效:

  及时了解外出党员的思想状况,通报村“两委”工作,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深受全体党员和广大群众的欢迎,实现了村流动党员管理服务“零距离”,将村党组织负责人和农村党员凝聚在一起,让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得以进一步延伸。

来源:苏萱礼   作者:兴化市西郊镇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